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房子怎么验收?装修房子验收收房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12-06 11:12

如果我们要进行商品房的入住的时候,我们肯定要对自己未来即将居住的房子进行全方面的房屋验收工程。那么在进行房屋验收这个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对房屋进行一个全方位的验收呢?

装修房子怎么验收?

在进行房屋的验收的时候,我们需要怎么办呢?普通的楼盘水路通常是三种:自来水、热水和中水。购房者需确定热水和中水是否具备,以及是否接错管道。还要检查水表位置,是否在厨房或卫生间的出水口。另外,水管材料十分重要,须确保是国家指定的合格材料。若水管材料太差,后期很容易漏水。

这个是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的重要步骤之一。试验水龙头开关是否灵活有效,包括冲水马桶、淋浴房、面盆。另外,需检查下水是否通畅,可在现场往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满水,然后排出去,检查排水速度;检查马桶下水时,则要反复多次地进行排水试验,检测排水效果。

此外,通过这个方法,我们可以更好进行房屋的验收。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感觉到推动灵活,相互无碰撞。检查门窗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几次试验可看出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用手推拉开门,检查居室门开关是否顺畅,门锁合页是否灵活有效;室外门窗尤其是封闭阳台的门窗密封是否合格,开启是否灵活。

装修房子验收收房注意事项?

装修房子验收收房注意事项之一:“四大件”不齐全;文件一:《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该文件包括:工程基本情况;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意见;包括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等文件在内的竣工验收备案文件清单等。文件二:《住宅质量保证书》,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其中应当列明工程质量监督单位核验的质量等级、保修范围等内容。

装修房子验收收房注意事项之二:墙角偏差与墙面垂直平整度的检查非常必要,这两项指标除了能体现着房子墙面的外观美感,还能检查出墙面的结构是否有问题。壁纸、墙布在阴角处接缝应搭接,阳角处应包角压实,不得有接缝。壁纸、墙布与挂镜线、门窗套、窗帘盒、踢脚板等处紧接,不得有缝隙。

装修房子验收收房注意事项之三:房屋主体有问题。因为开发商在交房时都取得了竣工合格备案表,所以开发商会以此为由抗辩客户提出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问题。但是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规定,客户有权自行委托有关部门对房屋的结构质量进行鉴定。根据有关规定,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总之,有关房屋验收这个工程,对于交房来说,还是有着重要的意义的。为了加深大家对于如果进行装修房屋的验收,上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下在进行验收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大家在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可以从上面介绍的步骤进行房屋的相关验收工作。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