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电怎样验收 水电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07 12:13

在我们的生活中,水电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水电的身影,因此对于房屋装修来说,进行水电的验收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在进行这个水电验收上面,我们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呢?接下来就和大家好好说一说吧。

水电怎样验收

验收水电的第一步:上水水管验收方法:水管安装完毕后可以进行打压测试,测试压力要超过工作压力的1.5倍,一般情况下为0.8MPa,如果半小时内掉压不超过0.05MPa,同时检查各个接口是否有滴漏情况,一切正常为合格。排水水管验收方法:做下水管灌水试验,管壁无泄漏为合格,同时要注意成品保护,避免破坏。

验收水电的第二步:在布水电路时,水电路不准故意饶线路,尤其是在过墙的时候必须打眼穿墙过,以布完电线后线管弯头少于五处且易抽动为原则。在布水电路时,水管和电管之间距离不得少于30CM,更不得出现在同一槽内,水管和强电线管原则上不得出现交叉,水管和弱电线管如若出现交叉则水管必须从电管下部通过。

验收水电的第三步:水电安装分为走天花板和走地面。走天花板的好处是不影响后期施工,后期维修成本低。走地面的好处是方便布线,而且对墙面的破坏小。水电改造的另一个要求是走线要横平竖直,走最短的路线,这也是为了后期安装时避免凿孔打中水电,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水电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插座面板是否有电,用电笔一试就可以了。试一下房屋内所有的开关、插座和总电闸有没有问题。拉下总开关箱内的插座开关,指示灯灭,频繁测试几次证明开关、接线良好,插座安全。在进行水电验收的时候,这个是需要注意的事项之一。

拉闸断电测试。电闸和电表在户外的,应检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内的灯具和室内各插座,方法是拉闸后家里是否完全断电。家里有分闸的,也应同时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个分支线路。此外这个注意事项也值得我们关注。

另外,进行水电验收我们也不能忽视这个步骤。一般来说照明线截面积1.5平方毫米,普通插座线2.5平方毫米,空调线4平方毫米即可,用专业摇表或小电器来测试插座是否通电,注意空调孔和空调插座是否合适外空调机为相匹配。

只有处理好水电验收这一项工作,对我们未来的居住环境来说,才是一个比较好的保障。大家在进行水电验收的时候,可以从上面介绍的步骤入手,相信这个就可以给广大消费者们带来一个比较好的验收步骤的介绍了。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