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都包括哪些?毛坯房怎么验房?

生活 pchouse 2019-12-08 08:48

提到毛坯房的验收入住,相信大家都深知这项工程的重要性,不过谈到具体的毛坯房的验房流程,大家也许就不知道怎么样呢?今天,为了帮助大家更好了解什么是毛坯房的验房,我们就走访相关的专业人士,看看在他们眼里,毛坯房在验房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都包括哪些?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之一:不管开发商陪同收房验房的工作人员如何花言巧语,业主都要坚持原则,不论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只要发现了就要在相关的文件或者表格上记录并写上自己的意见,如果房子没办法验收一定要写清楚不能验收的原因并让开发商签字盖章。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之二:无论您的房子墙面是灰黑色的水泥砂浆抹灰、批过白色的腻子、还是已经刷好涂料、贴好瓷砖。看一看墙面颜色是否均匀,阴角、阳角和灰线是不是平直方正,楞角整齐。摸一摸表面是不是有不光滑、有脱皮、麻面和起砂等现象,敲一敲墙面是不是有空鼓的声音,且数量较多,您就得费心了,不过这些还只属于一般性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返工修补就可以了。

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之三:房子是用来遮风档雨的,但是水渗漏是除了裂缝以外,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防水做的好不好现阶段只能靠看。首先看天花:房间、阳台、厨房、卫生间,看有没有被水浸湿过的水迹,特别是厨卫吊在天花上的白色排水管四周有没有水渗漏流过的水迹。然后看墙面,在外墙墙角,空调机管线洞口,在外门窗洞口、窗台处有没有被水浸湿过的水迹。后看外门、门窗扇关闭处、门窗框、扇材料拼合处,是否有没有被水渗漏流过的水迹。

毛坯房怎么验房?

毛坯房的验房难不难呢?看墙地面、天花是否有可以看到的裂缝存在。看裂缝的部位、长度、是否有规律。如果裂缝无规律、长度较短、数量较多,并伴随粉刷空鼓,那只是一般的粉刷质量问题;如果裂缝是斜的、水平的和垂直的,而且裂缝较长、连惯在一起,出现在门窗洞口角上、纵墙、外墙上,并且你家在靠顶层的几层,那就比较麻烦了,这些裂缝很多被称为温度裂缝。温度裂缝在不同的季节、温度下裂缝的宽度大小是不一样,并循环变化,原因是由于房屋结构构造设计、“质量通病”防范施工措施不力造成的,一般性返工修理,很难真正的解决。

对于毛坯房的验房,我们需要怎么办呢?质量良好的门窗,应该是表面应洁净、平整光滑、大面应无划痕碰伤;窗框、横档、窗扇材料没有翘曲、变形;门窗扇、框四周密封胶条完整牢固,无缺漏;门窗自然关闭后,框、扇自然贴合,缝隙四周大小一致。门窗玻璃没有裂纹破损,不松动,中空玻璃中空内层没有灰尘和水蒸气;橡胶密封条与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缝平整,没有卷边脱槽、断裂;密封胶粘结牢固,表面应光滑顺直,无裂纹。

毛坯房交房验房检查是否符合合同。把水表、电表数字、楼高、马桶坑距、浴缸长度和宽度、冲淋房尺寸、吊顶高度都记下。检查房顶是否倾斜,可在房顶取4-5个点用盒尺进行测量,若数值一致说明没有倾斜。在进行毛坯房的验房的时候,这个值得我们去关注。

毛坯房的进行验房的时候 ,需要注意一系列的注意事项,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上面介绍的毛坯房的验收流程,从上面介绍的步骤入手,进行毛坯房的验收工作的开展。希望这样就可以更好帮助越来越多业主们了解毛坯房的验收。

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