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水管的种类有哪几种 PVC排水管的优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19-12-19 10:39

只要在家里用到了水,就需要安装排水管,这样才能够将水排到下水管道里面。而业主在购买装修材料的时候,也需要买好排水管,那排水管的种类有哪几种?PVC排水管相对来说卖得比较好,那么,PVC排水管的优点有哪些呢?

一、排水管的种类有哪几种

1、pp管材是一种专门用于排水的管材,它的特点是耐热、硬度高、不老化,而且密度也比较小。

2、pvc管材是一种高分子材料,是排水管材中最为独特的一种,也最常用。

3、PE管材主要用于建筑给水、采暖、输气管、农业以及工业用的材料。

4、塑料管材是以和成树脂制作而成的,然后加入各种辅助剂、填料及增强材料等等,在工艺技术处理后,加工塑造成型的固体材料。

5、不锈钢管材,主要用于输送流体,比如天燃气、石油等等。

6、PB管材的抗冻耐热性好,在-20℃的情况下都具有低温抗冲击性能,管材不会冻裂,解冻之后管材可以恢复原样,而且使用寿命可以在50-100年。

二、PVC排水管的优点有哪些

1、管材轻、施工方便

PVC排水管采用的是承插式溶粘接口,管材比较轻,施工也比较方便。

2、良好的排水性能

PVC排水管排水性能好,因为PVC排水管管径小,采用较小坡度,由此可以增加空间净高,对使用者来说非常不利,增强了建筑的使用功能。

3、经济、美观

PVC排水管比较美观,不存在铸铁管外壁锈蚀脱落等问题,改善了生活、工作环境,也方便了建筑物的物业管理。

4、良好的社会效益

PVC排水管能好的代替其它钢质排水管材,炼钢过程发生的损耗也可以减轻。

5、优越的物理化学性能

PVC排水管物理化学温度,具有很强的抗腐蚀、耐磨性、抗老化、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排水管的种类有哪几种?业主买排水管的时候具体购买哪种,可以根据它的优缺点跟耐用程度来决定。PVC排水管的优点有哪些?这种材质的排水管是目前最多人用的,但它也有缺陷,业主购买之前应该也要关注下它的缺陷才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