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气片的优点有哪些 使用暖气片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02 11:22

目前的取暖设备是有很多的,暖气片是其中之一,而业主之所以在诸多的取暖设备中选择暖气片,因为它的优点比较多,那暖气片的优点有哪些?家里用的取暖设备是暖气片的话,用的过程中也要多予留意,那使用暖气片需要注意什么?

一、暖气片的优点有哪些

1、健康舒适

使用暖气片采暖后,室内采暖温度可控制在18-22℃之间,人体感觉最为舒适。而且因为暖气片的散热方式,为辐射散热加对流散热。相对于空调直吹式的取暖方式,人体感觉更舒适,使用方便,能自由调温,无吹风感,舒适性高,制热不干燥。电取暖方式使用过多会干燥上火,暖气片是水循环取暖,不容易出现上火、干燥的问题。

2、安全节能

暖气片系统内流动的是热水,即使调到最高温度,只要不始终抓着,也不会烫伤人。相对于电取暖器、电热毯、空调等用电产品,性价比高且不存在漏电风险。同样制热量暖气片的使用成本比空调低35%左右。

3、造型时尚

现在人们都很重视家居的舒适性、美观度,暖气片的造型需与家具相搭配,不会破坏家居装饰风格。

4、安装简便

暖气片安装范围广泛,无论在南北方、无论是新房装修或者老房改造,都可以进行安装,安装起来也比较简单。

5、绿色低碳

伴随着现代科技的逐步发展,暖气片制作技术不断改进,现在大型厂家都会按照标准采用暖气片专用制造材料,所应用的制作工艺也都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因而生产的产品一般都会符合标准,节能环保上也有足够优势。

6、专属定制

目前,很多家庭的户型是外飘窗、落地窗,而按照规律暖气片应安装在窗台下才能起到最佳的采暖效果。因此,为用户专属定制暖气片便应运而生,暖气片有多种规格,适合各种户型装修,可按照居室面积自由组合暖气片数。

二、使用暖气片需要注意什么

1、保证暖气片周围有空气对流。

暖气片主要靠辐射散热和对流散热,周围大件物体过多或离墙面、地面过近,对空气循环也会造成影响,很可能会造成暖气片很热而房间不热,或者房间温度不均匀的现象。要想保证暖气片的周围有空气对流。暖气片周围不要摆放大件家具,例如沙发、柜子之类。

2、每个房间都确保有暖气片加热,并且不要间断。

关闭暖气片后,变冷的房间容易潮湿,霉菌滋生。长久不用的暖气片容易被氧化、腐蚀,再次用就会漏水。

3、在每年的供暖季,使用暖气片的房间温度应该恒温在18-25℃,尤其是自采暖家庭,切忌暖和了就关闭暖气系统,冷了就打开,忽冷忽热的环境不利于人体健康,而且还会浪费能源。暖气系统刚启动不久就关闭,对暖气片寿命也会缩短。如果家中暂时无人,可以将暖气片调节到一定温度,让其低温运行。

4、使用暖气片的季节不要在暖气片上放置罩子,更不要将酸碱等腐蚀性物体或液体放在暖气片附近,以免腐蚀暖气片,导致漏水的情况。

5、房间的门窗不要经常性打开,避免热空气流失。有些房间暖气片很烫手,但房间不暖和,房间保温性差也是原因之一。要通风的话,可以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间,阳光比较好,室外温度比较高的时间进行通风换气,记得不要将窗户打开太久。

暖气片的优点有哪些?在认识暖气片优点的时候也应该要认识它的缺点,因为暖气片不是没有优点的。使用暖气片需要注意什么?必须要按照规范操作好暖气片,不要违规操作,如果违规操作的话就容易产生许多的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