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房选中介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房选中介的坏处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19-12-16 19:57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为了能够找到合适的房源,往往会找中介帮忙,希望能够在中介的帮助下自己也可以看到多套房源,但中介也有很多,那买房选中介注意事项有哪些?找中介买房看起来很好,其实也有很多缺点,那买房选中介的坏处有什么?

一、买房选中介注意事项有哪些

1、挑选有资质的中介

如果你要找中介买房,那就必须选一家有资质的中介公司,也是确保安全交易的前提。你可以选择直营房产中介,或者是有多处连锁店的中介公司,必要时可查阅中介机构应具备的“两证”,分别是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房屋土地管理局颁发的中介代理资质证书。

2、谨防虚假广告

中介可能会告诉你很多看起来“物美价廉”的房源,但实际上那些多是虚假房源,所以你不要轻易相信他们做的广告与宣传。你需要对你所在城市或者区域的房子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才不会在中介的花言巧语中失去了自己的判断力。

3、确认产权是否明晰

中介一般不会告诉你房屋产权是否有问题,但这不代表他出售的房子就一定没有产权问题,所以你一定要注意确认房屋的产权。找个时间和中介一起去相关部门做一下产权调查,如果发现房屋有抵押、查封等现象,那就可以当场去问问中介。

5、交购房定金要慎重

一般来说,如果你看好了一套房子,房屋中介就会催着你支付定金,这时你就要慎重。只有当你对房屋的价格、付款形式以及屋内物品进行了确认,并且与中介签订了定金合同或者买卖合同之后再支付定金,不然交钱之后就没有制约中介的砝码了。

6、争取见到原房主

一些中介处心积虑地阻止买卖双方见面,不断制造麻烦,只是为了吃差价,从原房主那里搞到钥匙,美其名曰替其省事,实际上是为了单方面糊弄买主,方便要高价。因此,你买房时一定要争取见到原房主,将房屋价格等细节一一与原房主确认,避免有上当受骗的情况。

6、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找中介买房,签订居间合同就是不可避免的一步,但是合同一般由中介提供,如果你不多加注意,一些不法中介就可能会在合同上动手脚。因此,你需要仔细阅读合同中的条款,清楚合同中到底包含哪些内容,避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二、买房选中介的坏处有什么

1、提供虚假房源

在所有的房产中介中,也有一些中介公司会做出欺骗行为,比如会用虚假房源来吸引购房者,一旦购房者前来咨询,他们就会以各种借口来转而推销其他高价房源。如果购房者你有看到类似上述中情况的话,那么最好的做法就是赶紧快走,它们就会想方设法的让你去交钱。

2、乱收费

大通过中介公司交易房产是要支付费用的,有些中介就会在费用上动手脚,所以大家要对中介公司的收费标准有所了解,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通过中介买房时,往往只需要缴纳一次中介费即可,但是有些不良中介却会让你多次交费,比如要交费的时候,就多出了一些看房费、茶水费、带路费之类的费用。

3、隐瞒事实

通过中介公司一般都是交易二手房,二手房就是二次销售的房子,之前一般都是有人居住过的,也正因为二手房已住过许多人了,所以此类的房子必然会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房屋质量问题。为了尽快卖掉房子,更为了卖个好价钱,有些房产中介就会故意隐瞒房屋的真实情况,比如房子也有可能是凶宅。

4、吃差价

现在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大部份的人都是委托给房产中介的,如果买卖双方同时委托给房产中介了,那就可能会遇到从中吃差价的情况。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购房者最好让中介只代理一家,且在签订购房合同时,最好是能够让买卖双方都能够到场。

买房选中介注意事项有哪些?目前中介市场上稂莠不齐的有很多,建议人们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选择个合适的中介。买房选中介的坏处有什么?在找中介的时候也要能够清楚它的坏处,不要认为找中介是绝对好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