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厨房面积怎么确定

生活 pchouse 2019-12-13 09:55

家里的厨房也是需要装修,才能够有好的烹饪环境,厨房的油烟等也能够排出去,为了避免日后麻烦,在装修的时候也有很多事宜要留意,来看看厨房装修注意事项。在装修厨房的时候,所用材料会由它面积来决定,厨房面积怎么确定?

一、厨房装修注意事项

1、厨房瓷砖

厨房瓷砖选择要考虑室内的光线。空间如果太亮或者太暗则采用色调较为淡雅的瓷砖,以降低光线对视觉的影响。除此之外瓷砖还应该考虑舒适程度,一般选择防滑耐磨的瓷砖。可以选择环保类的瓷砖。

2、厨房吊顶

厨房吊顶选择材质要恰当,铝扣板吊顶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具有防火耐热的特性,而石膏板吊顶则一般具有很强的耐水性,可以再涂抹防水乳胶漆,增强其耐水功效。美观而又不失方便,这才是吊顶打造的重要原则。

3、厨房收纳

为了保障厨房的干净整洁,厨房装修时应该力求空间的充分利用。譬如吊柜、台柜等,都需要整理出妥善的收纳空间。矮柜可以以抽屉式呈现,吊柜则以多层格子呈现,更加方便、实用。

4、厨房面积

厨房的面积应该适中,避免铺张浪费,一般合理面积为10平米左右,既不显得拥挤又能够合理的运用空间。除此之外,采光与通风是厨房装修尤其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厨房面积够大,还可以设置餐桌,用屏风来将空间分割出来。

5、厨房窗帘

厨房一般选用铝合金百叶窗,窗帘不宜采用布艺,因为厨房是布满油污的地方,比较难清洗。

6、厨房垃圾处理

厨房垃圾的放置历来非常重要,过大的垃圾量引发臭味的同时,又显得污秽不堪。因此设计垃圾桶应选择隐蔽地方,也不适合放在橱柜里。

7、厨房油烟问题

为了方便实用油烟机,抽烟机的高度是有一定标准,药泵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不宜超过60厘米。而且安装时,橱柜与抽油烟机同时安装最好,这样安装的位置更切合。而且油烟机的高度也决定了油烟机的使用是否能够更干净得排除油烟。

二、厨房面积怎么确定

如厨房是长3米 宽2.5米.高3米。墙面面积应该是厨房的周长乘高(2.5+2.5+3+3)*3=33然后去掉门和窗户的面积大概在31左右。主要看你的窗户大小。门的面积基本上都是一个多平方.最终墙面大概在22个平方上下。地面面积是7.5个平方。然后用墙面面积除你所选砖一块的面积。如:砖是300*450=0.135,在地面也是这样。

厨房装修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业主在装修之前就应该要好好了解,保证厨房装修的最终效果。厨房面积怎么确定?要确定厨房的面积其实是很容易的事情,由专业人士测量就可以了,但制作橱柜等可能会影响到它原来面积的发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