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存闪存涨价预警 微软索尼新主机用上16GB内存、TB级SSD

生活 快科技 2020-01-16 10:22

最近一段时间来,内存、闪存涨价的消息搞的玩家心慌慌,2020年5G智能手机、数据中心、AI等市场对存储芯片的要求更高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微软、索尼还会推出新一代主机PS5、Xbox Series X,它们也会用上16GB内存及TB级SSD,也会争抢内存闪存份额。

微软的Xbox One X、索尼的PS4系列主机用的还是8GB内存,硬盘倒是HDD机械盘,但是今年推出的PS5、Xbox Series X主机配置就会全面升级了,PS5的内存是16GB,Xbox Series X有两个版本,少则12GB,多则16GB。

除了内存容量近乎翻倍,SSD硬盘也成为PS5、Xbox Series X主机的共识,HDD硬盘性能跟不上了,PCIe标准的SSD硬盘对游戏体验提升太大了,载入时间不过几秒钟,所以微软索尼都会用上大容量SSD硬盘,至少500GB,1TB版也不稀奇。

内存闪存涨价预警 微软索尼新主机用上16GB内存、TB级SSD

考虑到PS5、Xbox Series X主机的这些升级,今年的内存、闪存市场又要火一把了,光是SSD硬盘就足够占到全球SSD硬盘3-5%的比例,2021年随着新主机出货量大涨,占比还会更高。

虽然PS5、Xbox Series X主机会在今年底才能上市,但是下半年开始就会进入备货期,预计会推高今年的内存及闪存涨幅。

内存闪存涨价预警 微软索尼新主机用上16GB内存、TB级SSD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