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漆的优缺点是什么 乳胶漆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08 17:04

乳胶漆是一种非常适合用于墙面装饰的材料,它用于室内墙面装饰的几率也很高,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乳胶漆的优缺点是什么?家里买了乳胶漆要用于墙面装饰,但不了解装修方法时,也要看看乳胶漆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乳胶漆的优缺点是什么

(一)优点

1、环保:乳胶漆是以水为分散的一个介质,不含有机溶剂或仅含少量有机溶剂,因此生产和施工时,没有有机溶剂挥发而产生对环境污染和对人体危害的问题,运输和贮存时,也不存在爆发和火灾的危险问题。它属于水性涂料的范畴,是一种即省资源,对环境也没有什么危害。

2、施工方便:乳胶漆可以涂刷、喷涂、辊涂,可以用水稀释。涂刷工具可以很方便的用水立即清洗。短时间不用时,涂刷工具也可以浸在水中,或用塑料袋密封包扎起来。

3、涂膜干燥快:乳胶漆施涂后,随着水分的蒸发,干燥成膜。再合适的气候条件下,乳胶漆干燥比较快,一般4h左右可重涂,每天还可以涂好几次。

4、透气性好:乳胶漆是通过水分蒸发,乳胶粒子变形融合成膜,透气性比较好。

5、耐水性好:乳胶漆是单组份水性涂料,施工时可用水稀释,但其干燥后成膜后,涂膜不溶于水,具有很好的耐水性。

6、性能能满足要求:不管任何涂料,只要性能能满足要求,人们才能用它。乳胶漆也一样,在其涉足并使用的领域,不管其装饰功能,还是保护功能,都非常好。

(二)乳胶漆的缺点是什么?

1、目前还不存在不开裂的乳胶漆,尤其是墙基施工标准不高时,时间一长乳胶漆会把墙基的缺陷暴漏无遗。

2、乳胶漆的慢性长期污染,环保健康要求较高的西方国家已于上世纪将乳胶漆淘汰出室内装修材料。

3、乳胶漆的透气性,特别在南方多潮湿季节,乳胶漆墙面会出现“冒水”的情况。

4、由于气味比较明显,在装修后也不可以马上入住。

5、目前常见的品牌乳胶漆的面漆和底漆都为水性的,水性的乳胶漆的环保指标较普通乳胶漆好很多。所谓水性乳胶漆,简单说就是可以用水来稀释的乳胶漆。水性乳胶漆中苯类有害物质的含量大大减少,几乎没有。

6、乳胶漆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游离甲醛”的含量。其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一般简称为VOC,VOC过量会刺激人的皮肤和眼睛,损害神经、造血等系统,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二、乳胶漆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用适宜的乳胶漆涂料分散剂,好将有机和无机分散剂匹配使用,使颜料处于良好的稳定分散状态。

2、适当提高乳胶涂料的粘度,如果粘度过低,浮色现象严重,粘度过高时,就是密度相差较大的颜料也会减少分层的倾向。

3、乳胶漆施工前要充分搅拌涂料,使之均匀,没有沉淀和浮色,在施工的时候也不要加水。

4、施工涂布一定要均匀,涂膜不宜过厚,涂膜越厚越容易产生浮色、发花现象。

5、为使基层吸收涂料均匀,施涂封闭。

乳胶漆的优缺点是什么?乳胶漆的优缺点比较多也比较明显,建议买墙面装饰材料时,可以将乳胶漆作为重点考虑的对象。乳胶漆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具体装修事宜应该要交给专业的装修师傅,由装修师傅来完成相关工作。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