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池技术大突破,量产道阻且长?

生活 IT168网 2020-01-09 09:34

1月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称一澳大利科学团队研究出了一款新型锂硫电池,突破了原有电池续航时间短的难题,该电池能在200多次循环中保持99%的效率,手机充一次电可用5天,并能让电动汽车行驶近1000公里。该技术的突破引发了巨大讨论。

电池技术大突破,量产道阻且长?

到目前为止,锂硫电池一直存在硫电极容量过大的问题,会使得它在充电放电过程中发生断裂,从而导致能源优势丧失。澳洲的科研团队通过使用少量的聚合物粘合剂,使得硫离子之间创造了更多的间隔结构,平衡了电池的抗裂能力与释放巨大能量的能力,从而提高了续航时间。

电池技术大突破,量产道阻且长?

众所周知,不论是电动汽车还是手机,续航时间一直厂商之间的主要竞争点,在电池技术难以突破的情况下,能够更快充满的快充技术就成为新的焦点。但这也仅限于充电速度,电池的续航时间仍得不到提升。这也是目前智能手机一个急需突破的难题。

电池技术大突破,量产道阻且长?

如今这个难题得到了突破,但这仅是科研实验阶段,要实现量产,道阻且长。

作者:程武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