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的材质有哪些 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14:55

为了地面更加的舒适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木地板,但在购买木地板的时候,才发现它是有很多材质的产品,那木地板的材质有哪些?除了材质外,木地板还包括很多的方面,人们也要进行购买,那么,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一、木地板的材质有哪些

1、实木地板

纯实木地板它最大的特点在于环保性。因为它是由整一块木板制成的,无需胶合,环保性相当好,让人仿佛置身在森林里,还能闻到清新的木香。其中稳定性较好的材质是菠萝格、圆盘豆等;性价比高的有番龙眼、纽敦豆等;特别适合中国古典式装修的是二翅豆;而能满足当下流行装修风格需求的是白蜡木、橡木。但是这类材质价格相对昂贵,一般是用在高档装修空间中,整体房屋的装修品味都可以提高。

2、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用实木为原料制成的,通过三层实木单板交错层压组成,地板表层是硬质木材比如优质阔叶木材,还有桦木、樱桃木、水曲柳等,芯层多使用一些软质木材填充,比如松木、杨木这种一般的木材,降低了底板的造价。底层使用中密度纤维板或高密度纤维板,由于是三层错层压制而成,因此没有实木地板那么容易变形。

3、多层实木复合地板

一般我们所说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指的是多层实木复合板通过反复的漆面处理,因此环保性会降低很多,由于地板每一层都是薄薄的木片交错黏合,其价格也比较实惠,另外稳定性也有所增强。在我们实际装修过程中,纯实木又娇气又昂贵,三层实木复合产量低较难购买,所以市面上就出现了一种号称「实木地板」的产品,这里指的就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了。

4、强化复合地板

市面上常说的「复合地板」,一般就是指「强化复合地板」,它最大的特性就是廉价耐用,强化复合地板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花色款式丰富。但在地板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大量黏胶,在空间上也容易产生装修污染。

二、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哪些

1、实木地板是经过木材的烘干加工处理而形成的材料,实木的装饰风格质感自然,可以给人返璞归真感。

2、实木复合木地板这种地板一般分为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新型实木复合地板三种。实木复合地板兼强化复合木地板的稳定性和实木地板的美观性于一体。

3、在购买时是在原木粉碎后,防腐剂、填加胶、添加剂,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结构一般分为四层:表层为耐磨层;第二层为装饰层;第三层为人造板基材;第四层为底层。

木地板的材质有哪些?可以见到的木地板材质有很多很多,在购买它的时候就可以耐心的进行选择,看哪种材质的木地板会更好些。木地板的选购技巧有哪些?本文介绍的木地板可以参考,实际购买木地板的时候买哪种就要多看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