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灯具要注意什么 灯具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14:59

室内是必须要有灯具,只有安装了灯具晚上才不会太黑,灯具还可以给室内带来好的装饰效果,但是,买灯具要注意什么?灯具买回来后还需要安装在家里面,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最好是能够懂得灯具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买灯具要注意什么

1、安全

在购买灯具时,很多人只重视装饰性,不在乎安全,其实安全才是选购灯具最重要的地方。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带有制作厂称号、注册商标、“CCC”认证等,品牌灯具是有保修期的。

2、低碳

在选购灯具时,要选择低碳、节能的灯具,才更加环保。

3、考虑到整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特性,对于灯具的选购也要考虑到灯饰特性与装饰特性,合理的灯饰规划,才能在室内空间上根据当地成体不一样的效果。

二、灯具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灯具安装最基本的要求是必须牢固、安全、没有潜在的隐患,就应该要尽快的排除。

2、线路问题

(1)室内安装床头灯、台灯、落地灯、镜前灯、壁灯等灯具时,高度低于2.4米及以下的,灯具的金属外壳都要接地可靠,可以保证使用安全。

(2)当发生漏电时,可保证用户不被伤害到。除此之外,配线时,灯盒位置要加一根接地导线,也有相应的安全隐患。

3、装饰吊平顶安装各类灯具时,应按灯具安装说明的要求进行安装,吊顶或护墙板内的暗线,必须有阻燃套管保护。

4、灯具重量分析

(1)当灯具重量大于3kg时,应采用预埋吊钩、或从屋顶用膨胀螺栓直接固定支吊架安装方式,不能用吊平顶吊龙骨支架安装灯具。

(2)从灯头箱盒引出的导线,要用软管保护至灯位,预防导线裸露在平顶内。

5、卫生间及厨房装矮脚灯头时,直接采用瓷螺口矮脚灯头,螺口灯头的接线、相线(开关线)应接在中心触点端子上,零线接在螺纹端子上。

买灯具要注意什么?在购买灯具时最好结合它使用的场所来看,比如是在厨房或是卫生间、客厅等等位置,使用到的灯具是不一样的。灯具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应该要交给专业的人士来安装下它,这样才能够保证安装顺利,日后使用也安全。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