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光灯有危害吗 日光灯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08:42

日光灯也被称为荧光灯,是室内比较常用的一种灯饰,它通过气体放电,比我们常用的白炽灯更加明亮。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日光灯有没有危害。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日光灯的注意事项。

一、日光灯照明对眼不利

1、日光灯影响视力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日光灯的“闪烁”。这种高频率的闪动,很容易使眼睛疲劳,而为了看清字,人们往往会不自觉地把头埋得更低,这样自然造成或加重近视。另外,不停闪动的灯光,会使眼睛在强迫适应时,造成另一种伤害--形成散光。

2、日光灯因其颜色白而亮,常常使人觉得光线强度够了,而实际上,8瓦左右的日光灯台灯,或者在房中仅有20瓦左右的日光灯,其照明的亮度和强度都是远远不够的。当然,如果只是平常的照明也许可以了,但用作台灯却对眼睛有害。

二、日光灯使用注意事项

1、电压:日光灯虽然有很宽的电压适应性,为交流85V-- 245V,均可以正常工作。但是长期电压太高或者太低,会影响恒流源的功率因素,也就是说会对节能效果造成些影响。

2、散热:日光灯一般配有铝材质的散热外壳,正常情况下,散热不存在问题。但是如果在灰尘很重的地方使用,应该定期除尘,防止灰尘覆盖散热器,影响散热。

3、、防水:日光灯因为灯管是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部分为铝材散热器,下部分为柔光罩,在连接处有缝隙,所以,要防止油烟、水汽进入。如果在烟气、水汽较重的地方使用,建议加上防护罩。

日光灯的亮度虽然显得更柔和更使人们容易接受,但使用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