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房窗帘怎么选择 书房窗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1 18:29

书房虽然是工作跟学习的地方,但也要在窗户上安装窗帘,这样白天日光比较强时才能够起到遮挡的效果,那书房窗帘怎么选择?在购买书房窗帘的时候,面对这么多的产品也要进行选择,而书房窗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书房窗帘怎么选择

在书房窗帘的材料款式选择上:罗马帘加上一层纱帘或木百叶帘通常为首选,其简洁明快的造型可使人神清气爽,可以大大提高工作跟学习效率。

如果您的书房面积不大且窗帘窄小,那造型简单的罗马帘加一层纱再合适不过,透光性好,颜色淡雅,让您狭小的空间内依然能心旷神怡。

其他窗帘种类,如风琴帘、百叶帘等也可作为书房的窗帘,只要搭配合理且与整体环境和谐统一就好。

二、书房窗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善于在不规则房间内利用轨道

异型窗在住宅中比较普遍,比如圆弧形的,窗帘安装会不方便。幸好有了可以弯曲的轨道设计,能够让窗帘依着窗子的形状来,做到严丝合缝,开启和关闭都非常容易。

2、颜色不能太跳跃

书房是读书的地方,布艺首先要考虑不能太艳丽,影响读书的注意力,同时长期用眼,容易疲劳,所以在色彩上要考虑那些大自然的颜色,如;兰色、乳黄色、绿色、白色等,淡淡的黄色给人很舒服的视觉感。选材上采用百叶帘或垂直廉、卷帘比较适合书房的环境。材质上的纱窗帘很是清新自然,而且有助于保护视力,很合适,这样的选择和整个家的温馨风格是很搭的,可以营造温馨的氛围。

3、窗帘材质有技巧

目前市面上窗帘的材质主要有尼龙、丝、棉、绸、塑料、铝合金等,种类繁多的是不是让你眼花缭乱了呢。所以在此要特地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窗帘材质时要着重考虑房间的使用功能,书房窗帘则需选择透光性较好的,保证学习和工作不会因为过暗的环境受到影响。如果确定好书房窗帘的材质后,客厅、餐厅、卧室的窗帘材质也可以基本确定下来。

木质窗帘简洁明快的造型可使人神清气爽、头脑清醒。在这样烦躁的工作生活中,坐在木质窗帘营造的气氛下,是不是很能放松心情,去除烦躁之心呀。布艺窗帘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很有田园的闲适感,在这样的书房设计下很能让人很放松。如果您想营造很享受的书房气氛,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4、尺寸不宜太小

书房窗帘尺寸要比窗台稍微长一些,这样不至于起风的时候突入而来的强烈光线“打扰”到安静学习的你。为了有良好的装饰效果,书房窗帘的长度应大于宽度,这样挂起来视觉上效果会更好。建议使用金属材质的尺子测量,无论是选择轨道安装还是窗帘杆,窗帘的下摆要在窗台之上15厘米。窗帘两边要多出窗子本身15-20厘米,就可以显得好看。

5、图案不宜花哨

窗帘图案主要有两种类型,分别是抽象型和天然物质形态图案,抽象型是指方、愿、条纹及其他形状,天然物质形式指植物、山水风光、动物等。考虑到书房透光性问题,建议书房窗帘图案不宜过于琐碎,应尽量简洁。

书房窗帘怎么选择?具体书房窗帘怎么样买也应该要多看看不同款式的产品,结合书房整体设计风格来选购。书房窗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买窗帘要考虑的方向有很多,为此建议大家在购买它的时候应该要综合各个方面特点来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