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几的材质怎么选择 茶几的保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0 15:26

客厅里除了要有沙发,还需要有茶几,有了茶几后日常坐在沙发上才会更加方便,那么,茶几的材质怎么选择?不少茶几都是玻璃材质,玻璃材质的茶几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损坏,需要定期保养,那茶几的保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茶几的材质怎么选择

1、玻璃材质的茶几茶桌,都会清新透彻的质感,通过该光线照射,可以呈现立体效果,茶几能使空间变大而且更有朝气感。所以玻璃茶几充满活力,和清新、自然的空间十分相宜。

2、木质类型的茶几茶桌能给人一种温和之感,木色比较浅淡的茶几茶桌,比较适合和色泽浅淡的皮质沙发或布艺沙发搭配,而雕花或拼花的木茶几,流露出华丽美感,在古典空间用着比较合适。

3、石质类型的茶几茶桌,纹理会比较漂亮,给人一种自然、朴实的感觉。像大理石茶几就比较适合于偏现代化的家居氛围,另外室外空间也比较常见,如花园、阳台居多。

4、金属材质搭配玻璃材质的茶几茶桌,让人有种明亮的感觉,茶几有能让空间扩大视觉感,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大的古典空间则比较合适。

5、茶几根雕类型的茶几茶桌,它是采用树根而制作成的,喝茶时可以使用茶几。也可以称作根雕艺术茶几茶桌等。它主要特点是充分利用了树根自然造型以及人的智慧,从而变废为宝,保证它每件产品都是唯一的。

二、茶几的保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与客厅整体风格一致

茶几的选择要和客厅整体风格一致,在造型上要以简单为主,与沙发周围的家具协调一直才能达到视觉上的美观。另外,在沙发旁边摆放一盆绿色植物,客厅也会充满生机。

2、根据沙发尺寸选择

可以根据沙发尺寸来选择茶几,如果沙发比较小,可以选择小茶几;如果沙发是转角的,茶几可以选择方形的,这样更能充分利用空间。茶几的桌面稍微高于沙发坐垫最为合适,但是不要超过沙发扶手高度。对于比较大型的茶几高度要适当降低,视觉上更加稳定。

3、功能的选择

茶几不仅要美观,而且功能要齐全,如果客厅比较小,可以选择具有收纳功能或者可以展开功能的茶几,可以根据主人的需要进行调整。

茶几的材质怎么选择?在选择茶几的材质时也应该要考虑到家庭成员,比如家庭里面有小孩,用玻璃材质的茶几则不太合适。茶几的保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对茶几进行保养是需要每天都进行,如不每天都进行保养根本无法起到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