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制衣柜怎么设计 定制衣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0 10:05

如果想要打造独一无二的衣柜,选择定制衣柜就能满足自己的要求,定制衣柜可以根据业主的想法进行设计,那定制衣柜怎么设计?在定制衣柜时也要能够留意很多事宜,这样才能保证衣柜定制呈现的效果,那定制衣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定制衣柜怎么设计

1、设计要实用,也要美观

定制衣柜过度追求“艺术作品”化导致了衣柜可观不实用。无论是衣柜的外观设计、制造工艺还是定制衣柜的使用功能,都必须脚踏实地,落实在人们的每一项实际需求上。深受消费者喜爱和信赖的衣柜不一定是特立独行的,每个人必须要用得舒服。

2、定制衣柜设计要安全

一味地追求美观而忽略产品的安全指数,也是违背设计的基本原则。许多家庭为了追求极致的美感而拆除家中的承重墙、梁柱、邻隔浴室等易潮湿的墙体来设计衣柜,既加大了居室的不安全指数,又影响了衣柜板材的使用寿命,不然只会很不舒服。

3、定制衣柜设计为载体注入生活感知

针对如今衣柜市场新品较少,研发减缓,山寨流行的特征,许多衣柜标榜原创设计,却很难研发出真正的独创产品。原创对于产品的发展、消费者的认知、品牌特色的树立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固步自封、闭门造车是众多设计者的局限。相比较而言,西方设计师大多在生活中对材料反复试验与运用,熟稔并且将家具赋予了生活的感知,融入更多个人的感悟和理解,创造出颇具特色的原创家具。富有深意、韵味的家具更具有精神和灵魂的特质,也是国内设计师借鉴的重点。

二、定制衣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根据居室面积确定定制家具

家居定制产品首先要满足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在选择定制衣柜时,应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和情况来确定产品的种类和大小。如果家居空间面积有限,但人口略多,定制衣柜时就要注意节省空间,选择衣柜、橱柜等产品时在造型上应该尽量简单点,体量也要相对小些。

2、货比三家制定合理预算

看似便宜的定制衣柜要千万小心,表面上也许看不出什么毛病,使用一段时间后便可悟出“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定制家具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货比三家做好预算,不能贪图便宜而选择不好的产品。

3、定制家具满足个性化要求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衣橱,放入自己喜爱的衣服和美鞋,一直是年轻的80后的梦想。合理的定制衣柜,不但合理利用了家里的空间,它的价格会比市场上的家具便宜些。衣柜里专门制作的各式搁架,还把被褥、衣服甚至袜子等物品统统收纳了起来,节省了不少空间。

4、定制衣柜与家居装修风格应统一

很多人都抱怨定制衣柜,放到家里后感觉与家居的装修风格不搭调。专业人士建议,家里定制什么风格的家具,在装修前就应该确定下来。装修好了再定制衣柜,往往不能统一风格。

5、剔除使用率低的用品

确定了定制衣柜的制作风格和类型,还应该根据预算和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确定哪些是生活必需的家具,一些用不上或使用率很低的定制家具,就可以将声下来的钱用作其他地方。

定制衣柜怎么设计?在定制衣柜时该怎么样设计,应该要考虑卧室的大小,以卧室的格局来完成相应的设计。定制衣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定制时要能够考虑衣柜各种各样的用法,确保定制出来的衣柜是能够满足自己各方面的需求。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