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门怎么翻新 实木门翻新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1-11 11:44

实木门使用久了,表面难免会出现老旧、破损、颜色掉漆等等事宜,在此时就需要对它进行翻新,那实木门怎么翻新?在第一次对实木门进行翻新时,也有很多人根本不了解它的翻新事宜,下面来看看实木门翻新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一、实木门怎么翻新

1、如果木门表面有破损,比如某个地方出现裂缝或者破了个坑,需要将破坏的地方打上腻子,然后打磨砂纸,再刷底漆和面漆。

2、如果基层没有遭到破坏,可以考虑直接刷漆。正确的工艺做法是,把原有的木门用砂纸打磨一遍,然后直接刷底漆和面漆。因为一般成品门都上过蜡,表面会有油脂,打磨一遍后,能够提高漆的附着力。翻新与首次刷漆在质量上没有差别,不用担心它寿命比较短或是出现寿命问题。

3、关于木门翻新大家都会关注的一个问题是,木门原先使用的是油性漆或水性漆,翻新时如果没有使用同类的漆,是否会导致质量很差,这个问题也部员工担心。

4、一般来说,油性漆有三类,硝基漆、聚酯漆、醇酸漆。醇酸漆是较早的产品,干得慢,在装修中使用得越来越少。硝基漆干得快但漆膜薄,需要刷很多遍,而且湿度一大容易泛白。聚酯漆用得相对较多,成膜快而且效果较好。

5、如果原来使用的是油性漆,可以考虑使用同种漆,也可以考虑使用水性漆。一般来说,使用同种漆的附着力会相对较好,例外的是聚酯漆。如果原先刷聚酯漆,后来再刷聚酯漆,需要将原漆膜熔解后才能有较好的黏结力。

二、实木门翻新注意事项有哪些

1、修补漆面:如果蜡油不慎滴在木门漆面上,千万不要用利刃或指甲刮剔,要等到白天阳光比较好的时候,用塑料薄片,双手紧握,向前倾斜,将蜡油从身体前方向后慢慢刮除,然后用细布擦净;如果木门漆面擦伤,可用和木门颜色一致的蜡笔或颜料,在木门的创面抹,覆盖外露的底色,然后用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涂上一层即可。

2、修补凹痕:有些木门因木质较软,碰撞后会留下凹痕。这时,可先用湿毛巾放在凹陷部,再用熨斗加热熨压,即可恢复原状。如果凹痕较深,就要加入填充物。

3、修复裂痕:实木门如因热涨冷缩出现裂痕,可采用以下补救措施;将旧棉布或破麻袋烧成灰,然后与生桐油搅拌成糊状,嵌补到木器的裂缝中,阴凉处干燥后即可补平粘牢。

4、木门表面起鼓:装饰贴面产生鼓泡后,可先用锋利刀片在泡的中部顺木纹方向割一刀,然后用注射器将胶水注入缝中,用手指轻轻地压在泡的上部,将溢出的胶水用湿布揩净,再用一个底面平滑并大于鼓泡面积的重物压在上面。为防止加压后有少量胶水溢出而粘坏鼓泡周边表面,可在泡上覆盖塑料薄膜隔开,这样,装饰贴面就平整了。

5、消除水痕:水滴在木门上,若不立即擦干,会留下水渍痕迹。这时,用湿布盖在痕迹上,然后用电熨斗小心地按压湿布数次,痕迹的水分会遇热蒸发,就可以将水痕消除掉。

实木门怎么翻新?虽然翻新实木门方法有很少,但要将这些方法完全运用起来,也要考虑实木门材质跟它呈现的效果。实木门翻新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实木门翻新工作,将实木门翻新工作交给专业人士来完成它。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