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柜的材质怎么选择 衣柜怎么设计

生活 pchouse 2020-01-11 11:40

衣柜是卧室中最为重要的家具之一,只有卧室有合适衣柜,衣服才不会乱糟糟的摆放,它为人卧室居住提供了便利性,但是,衣柜的材质怎么选择?有很多人会选择定制衣柜,定制衣柜时需要先对它进行设计,那衣柜怎么设计?

一、衣柜的材质怎么选择

1、实木

衣柜材质非常多种,不过要属实木衣柜最好,因为它避免了过多的粘合剂,使得衣柜更健康环保,安全稳定,经久耐用。不过实木衣柜价格较高,很多人在购买时候也比较犹豫。

2、大芯板

大芯板也是制作衣柜的好材料,大芯板的里面一层是用条状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贴上面板材制造而成。大芯板表面光滑,稳定性好,不易变形,承重压力比较大。

3、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也是衣柜常用的板材,它是将木材、树枝等在水中泡过后,打碎压制加工而成的。高密度板的优点是强度高,加工容易,不过它的防潮性不好,用来做衣柜则会发霉。

二、衣柜怎么设计

1、合理利用空间

卧室中衣柜设计要能够尽量减少空间占据,因此在设计上都会进行空间的有效使用。根据如今衣柜设计看,要充分地利用转角、顶部等,可以做好空间上的搭配,减少浪费,比如入墙式衣柜等,可以增加空间面积,将衣柜的作用发挥出来。

2、内部结构比例

衣柜的设计要能够综合考虑到内部的结构,各部分的存储空间都要合理,以保障良好的存储使用。其中包括了大衣区、上衣区、被褥区、抽屉区等等,在设计的时候就要有整体的构造搭配,结合自我存储需求设计,应用性比较强,实用性也比较好。

3、风格样式协调

衣柜的设计要与卧室的风格都都协调好,毕竟是自我居家空间,卧室的舒适性比较讲究,在设计上也都必然地要做好各方面的设计考虑。风格选择比较多,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考虑,营造整体的舒适氛围感,居住起来体验感也比较好。

4、尺寸大小搭配

衣柜设计是必然要考虑到卧室的空间,进行尺寸大小上的确定。这对广大用户们来说有应该要先进行相应的设计规划,尺寸要得当,大小要合理,注意的要符合用户们的活动范围,尽量不要过高,以免影响到使用,它的实用性也比较强。

5、功能多样使用

衣柜的设计不仅仅要考虑到其构造等,应用功能有很有必要了解。一般都是结合了居家实际使用需求等来考虑规划,发挥衣柜的多样功能,日常的存储效率等也都比较高,符合实际使用的需求。

衣柜的材质怎么选择?衣柜所用到的材质是有很多很多,在一开始定制或购买衣柜时,也应该要对它的材质好好考虑清楚。衣柜怎么设计?不同的衣柜在设计时用到的方法会不同,呈现的效果也不一样,业主应该要将设计工作交给专业设计师。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