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购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 买房公摊面积要注意哪几点

生活 pchouse 2020-01-02 15:00

在购买房子时公摊一直是非常影响购房者权益,原来90平方的房子,公摊10几平方,等于花90平方房子的钱买到了70多平方的房子,人们自然不愿意,那购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在了解公摊时,人们也应该清楚买房公摊面积要注意哪几点?

一、购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

1、目前,公摊面积并没有被取消,现在只是在征求意见,取消公摊面积的实行还需要一个酝酿的过程,所以取消公摊面积至今还没有形成定论。

2、但是公布了相关意见稿,而这次住建部发布的意见稿只是个工程技术的规范,约束工程建设行为,说的并不是房产交易,也即是说房产交易在目前并没有被取消。

3、其实,取消了公摊面积对我们买房也会有影响,开发商会提高套内单价,或是提高物业费等,取消公摊面积挤压了开发商的利益,开发商可能会缩减建房成本,住房舒适性会大大降低,住房品质也会大大下降。

二、买房公摊面积要注意哪几点

1、了解公摊系数

一般来说,不同建筑的公摊系数往往有着很大的差别,比如:7层以下公摊系数为7%-12%,7-11层住宅公摊系数为10%-16%,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公摊系数,计算公摊金额是否合理。

2、索要公摊数据

购房者对楼盘享有知情权,自然有权索要公摊数据,在计算公摊时,大家不妨向开发商索要公摊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等,只有了解这些数据才能更好地计算出公摊面积。

3、约定公摊面积

购房者与开发商口头约定好公摊面积后,一定要写入购房合同,包括但不限于公摊面积的位置、大小、单价等,才能避免开发商随意加大公摊面积或肆意涨价。

4、查阅相关资料

有些不良开发商在楼盘开发时,擅自改变楼盘的规划,公摊面积也会增加,所以,在买房时可以聘请律师查询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包括设计图纸、最终面积测量报告等等。

5、并非越小越好

虽然公摊面积越大对业主影响更大,但是公摊面积并非越小越好,比如:电梯间,如果电梯间公摊面积太小,那么人们出入时,就会显得比较拥挤,居住体验变差。所以,在买房时不要觉得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公摊面积合适才对。

购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购房公摊面积是没有取消,且它的公摊面积只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本文介绍的买房公摊面积要注意哪几点内容大家可以多看看,保证自己在购买房子时能够清楚它公摊多少,更好的去维护自己权益。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