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炉要怎么选择 电磁炉的使用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2-18 09:14

 

相对于燃气炉而言,电磁炉不需要煤气、天然气等资源,通电马上就可以使用。而且用电比用煤气、天然气更加便宜,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用电磁炉作为主要的烹饪工具。那电磁炉要怎么选择?电磁炉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电磁炉要怎么选择

1、品牌

由于对于电器来说,其产品质量完全在于产品元件,做工,用料以及细节上的提升。所以,我们在选购时,选择大的好的品牌,比选择小品牌的产品要保险很多。

2、面板

目前市面的电磁炉使用的面板主要分为黑晶面板和陶瓷面板,但是陶瓷面板主要以白色或白色印花为主。无论那种面板表面都比较平整光滑,抗划耐用,不侵水易清洁。陶瓷面板近几年已不多见,而光滑亮洁的黑晶面板比较盛行。目前所用的黑晶面板以国产的微玻璃面板、日本NEC黑晶陶瓷面板为主。

3、功率

电磁炉的功率可以根据家庭人数来选择。功率越高耗电就越快,但是其加热速度就越快。因此,除了家庭人数因素以外,还要看怎么使用电磁炉。如果以蒸,炖,煮为主,其使用的功率并不需要很高,而如果以炒,油炸为主,则需要选择高功率火力旺的电磁炉好一些。

二、电磁炉的使用注意事项

1、要安全选择电源线。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对电源的安全性要求非常高。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

2、电磁炉不同于砖或铁等材料结构建造的炉具,其承载重量是有限的,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而且锅具底部也不宜过小,以使电磁炉炉面的受压之力不至于过重、过于集中。万一需要对超重超大的锅具进行加热时,应对锅具另设支撑架,然后把电磁炉插入锅底。

3、放置电磁炉的桌面要平整。如果桌面不平,使电磁炉的某一脚悬空,使用时锅具的重力将会迫使炉体强行变形甚至损坏。另外,如桌面有倾斜度,当电磁炉对锅具加温时,锅具产生的微震也容易使锅具滑出而发生危险。

4、在使用电磁炉之前应该检查电磁炉的保护功能是否是完好的。一般情况下电磁炉有良好的自检功能,如果出现问题有自我保护的功能,所以能够保证一般情况下的安全使用。所以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应该保证保护功能是否是完好的,如果电磁炉丧失了这一功能,那么此时使用电磁炉是十分危险的。

选择电磁炉时可以看产品品牌、面板和功率,使用时注意电源线要选择合适的,而且电磁炉炉面不能承受太重的东西。除此之外,放置电磁炉一定要在平整的桌面上,使用前要检查保护功能有无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