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的质量怎么辨别 大理石要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2-18 09:13

大理石是一种高档的装修材料,所以在选购时要注意辨别质量,避免买到劣质产品。此外,在平时的使用上也要注意。那大理石的质量怎么辨别?大理石要怎么保养?

一、大理石的质量怎么辨别

1、判定花纹色调

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将已选好的板材和同一批其它要选购的大理石板材同时平放在地上,站在距离它们1.5m处仔细目测。 要求同一批大理石板材的花纹色调应基本调和。

2、检测表面光泽度

大理石板材表面光泽度的高低会极大影响装饰效果。一般来说优质大理石板材的抛光面应具有镜面一样的光泽,能清晰地映出景物。但不同品质的大理石由于化学成分不同,即使是同等级的产品,其光泽度的差异也会很大。当然同一材质不同等级之间的板材表面光泽度也会有一定差异。此外,大理石板材的强度、吸水率也是评价大理石质量的重要指标。

3、检查纹理

大理石的纹理基本上和原石一样,天然的大理石都会有一丁点的瑕疵在。如果瑕疵被发现过多的话,那就要开始怀疑大理石本身的质量了,有可能是劣质品。

二、大理石要怎么保养

1、这类产品由于材质的特殊性,导致许多东西掉落与之接触后,会出现相应的化学反应,有时会渗入到瓷砖内而无法彻底清理干净,造成不可修复的后果,尤其是一些天然大理石,大多会存在一些缝隙,极易渗入到内部,所以一旦脏了,就应立刻清理干净。

2、及时修理划伤大理石地板的维修保养,清洁是不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往往是因为鞋子或者是让他拉扯的东西,很容易在地板上造成一些划痕,这对于大理石地板来说这是非常忌讳,这会影响瓷砖的平滑度。此时,您可以在小划痕上使用地板蜡,并用软布反复擦拭,这可以起到很好的修复效果。

3、在使用时,应避免一些坚硬的物品掉落,虽说这类产品具有坚硬的特性,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大理石地板养护还是应注意避免硬物的掉落,由于自由落体具有很大的力,所以对于地板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在硬物过沉时,极易造成地板的损坏。

4、日常维护很重要,天然大理石也需要流畅的空气呼吸,所以,不要在大理石表面上长期覆盖地毯或其他杂物,影响大理石毛孔挥发,容易造成湿气过重,导致大理石产生病变的问题。

辨别大理石的质量可以看其花纹色调、表面光泽和纹理,买之前仔细观察这几点,就能避免买到不好的大理石产品。在平时的保养方面,要注意及时清理污渍和修复划痕,要避免坚硬物品掉落在大理石上面,最好不要在大理石表面长期覆盖地毯或者其他物品。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