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吊灯种类有哪些 吊灯款式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2-08 10:05

吊灯是现代人用得比较多的灯具,它的出现也让室内呈现更好的效果,买吊灯的时候才发现它有很多种,吊灯种类有哪些?看过了不同种类的吊灯后,也要能够知道吊灯款式怎么选,因为现在的吊灯款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一、吊灯种类有哪些

1、欧式吊灯

欧式吊灯是欧洲古典风格的吊灯,那时候都是在悬挂的铁艺上放置数根蜡烛。而现在也是参照这种形式,设计的成这个款式的吊灯,将蜡烛改成了灯泡而已。

2、水晶吊灯

市场上的水晶灯大多由仿水晶制成,但仿水晶所使用的材质不同,质量优良的水晶灯是由高科技材料制成,而一些以次充好的水晶灯甚至以塑料充当仿水晶的材料,出来的光影效果也比较差。

3、中式吊灯

外形古典的中式吊灯,明亮利落,适合装在门厅区。在进门处,明亮的光感给人以热情愉悦的气氛,而中式图案又会告诉那些张扬浮躁的客人,说明这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家庭。

4、时尚吊灯

有些人喜欢简单一点的风格,所以现代风格的吊灯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市具有现代感的吊灯款式众多,供挑选的余地非常大,有各种各样线条可以供人们选择。

二、吊灯款式怎么选

1、选购灯具时需要注意吊灯的造型、设计、色彩风格与室内装修风格相协调,通常奢华、繁复的装修风格适用造型复杂、色彩艳丽的吊灯;而简约式装修风格更加适合造型简单、色彩纯净的吊灯。豪华欧式吊灯一般适合复式住宅,简洁式的低压花灯适合一般住宅。

2、并不是所有的房间都适合安装欧式吊灯,在选购吊灯之前,首先应该测量一下安装位置的装修后室内净高度,如果净高度低于2.6米则不建议选装吊灯,因为吊灯通常需要下垂40公分以上才有较好的效果,而在室内高度较低的情况下安装吊灯不但无法起到良好的装饰效果。吊灯的安装高度,其最低点应离地面不小于2.2米。太低对人的眼睛有伤害作用,或者会影响人的正常视线、让人感觉到刺眼。应选用可随意上升、下降装置的灯具,方便调整跟选择高度。像塑料材质的米白色吊灯,造型天然无雕饰、随意。灯罩的螺旋造型可随意调整。

3、当我们选购欧式吊灯时,需要根据照明面积、需要达到的照明要求等方面来选择适合的吊灯灯头数量,通常,灯头数量较多的吊灯适合为大面积空间提供装饰和照明;而灯头数量较少的吊灯适合为小面积空间提供装饰与照明,但是在灯头数量的选择上,以照明合适为主,不能过多不然容易造成光照污染,也不能太少而造成室内灯光暗淡而造成压抑感。

吊灯种类有哪些?不同种类的吊灯最终用法是不同的,在购买吊灯的时候也要认真的去看看它都有哪些款式。吊灯款式怎么选?本文介绍了不少款式的吊灯,而每一年吊灯都有新的款式出现,在挑选的时候看看自己到底喜欢哪款。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