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装修时水电改造要怎么做 水电改造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19 10:44

一、装修时水电改造要怎么做

1、开关插座的位置和水路接口的位置,水电定位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决定。开关、插座、水龙头的位置的按图把线路走向给用户讲清楚,而且要注意“水走天、电走地”原则,即水管走天棚,强、弱电尽量走地面,且强、弱电之间不能互相交叉及平行距离大于30厘米。

2、厨房的水路改造主要包括水龙头和热水器,一般家庭都是厨房和卫生间共用一个热水器,所以在进行水路改造的时候一定要想好热水器安装的位置,这样才能确定冷热水管安装的位置,进行水路改造。

3、卫生间水路改造的内容比较多,洗面盆、马桶、浴缸和洗衣机的安装位置、是否需要热水管都要实现想好,地漏的下水道处理要到位,否则以后会造成返水现象。水表安装位置应方便读数,水表、阀门离墙面的距离要适当,要方便使用和维修。坐便器的进水出口尽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挡住视线的地方。

4、客厅的电路改造这个也是包括电源线、空调线、照明线、电视线等等,这些线也是根据室内的实际情况来提前预留好,一般电话线口最好还是把它安装在沙发边沿,方便接听,门铃线口最好还是把它安装在户门内侧。而其它一线电源口建议多预留几个就可以了。

二、水电改造要注意什么

1、水改造注意事项

水改走顶必须用金属管卡固定,间距不能大于六十厘米;淋浴出水口为左热右冷,冷热水间距为十五厘米,出水口要保持水面水平;水电路线管不能在同一槽内;下水改后需要进行水管通水实验,确定下水通畅;水改后必须进行打压实验,打压0.6MP左右,大概半小时左右。

2、电改造注意事项

电改要进行点对点就近引线,便于日后出现故障,也方便维修;电话线和电视线不能穿在同一管路内;新做暗盒线管和线盒连接处要用锁扣进行连接;线管与线管之间采用直接;强电要进行通电测试;弱电要进行通断测试;墙面封槽平整;认真画好水电路手绘图。

装修时进行水电改造要事先确定水电的位置,而且要根据水电路的位置不同坐相应调整。另外,改造水电要注意其使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