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赛克瓷砖有什么特点 马赛克瓷砖有什么铺贴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4-25 15:44

由于马赛克瓷砖比较时尚新颖,所以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会选择这种瓷砖。但是很多选择马赛克瓷砖的人对其特点也是不太了解的,那马赛克瓷砖有什么特点?马赛克瓷砖有什么铺贴技巧?

一、马赛克瓷砖有什么特点

1、陶瓷马赛克是一种工艺相对古老,传统的马赛克也是很漂亮的。陶瓷马赛克,在其他琳琅满目的大方瓷砖中,其精细玲珑的姿态,复古典雅的风格更是显眼。有些陶瓷马赛克表面打磨和形成不规则边,造成岁月侵蚀的模样,以塑造历史感和自然感。这类马赛克既保留了陶的质朴厚重,亮点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内涵。

2、马赛克瓷砖运用拼图的形式加强其装饰性,马赛克材料非常丰富且色彩变化多,它从传统的小石粒逐渐演化为用贝壳、瓷片、金属、玻璃等多种材料作为原料制成。马赛克瓷砖能将材料本身气质、情调淋漓尽致的演绎,在装饰室内空间时,既可将其做其它装饰材料的点缀材料,也可大面积运用马赛克背景墙;既可运用马赛克瓷砖颜色的渐变方式,也可运用各种几何排列。

3、贝壳马赛克、大理石马赛克、玉石马赛克等均是采用原料制成,在加工过程中不加入任何有害物质。在当今这个追求环保、追求自然的时代,这些天然材料制成的马赛克瓷砖最为满足人们的环保理念。

4、马赛克瓷砖的主要原料多为天然的石材,在它的耐磨性方面,是瓷砖和木地板等装饰材料无法比拟的。因马赛克砖的每块小颗粒间的缝隙较多,形成其抗应力能力要比其他的装饰材料更具优势。

二、马赛克瓷砖有什么铺贴技巧

1、刷胶水是铺贴好马赛克的关键,准备好按照比例混合的强力瓷砖胶,用抹灰刀将瓷砖胶涂抹在墙面上,注意涂抹量不能太多。首先将胶水涂抹在墙面上,再用平滑的抹灰刀将胶水涂抹至均匀即可,一般胶水的厚度为20mm左右即可。注意,搅拌好的马赛克粘结剂胶浆应根据天气条件控制在2-3小是内用完。

2、在马赛克背面满撒细砂水泥干灰,使其充盈于拼缝,然后用灰刀将灰刮平,并洒水使缝内干灰湿润成水泥砂浆,再按软贴法将马赛克贴于墙面。需要注意的是,缝格内干砂浆要撒填饱满,洒水湿润也要适宜,太干易使缝内部分干灰在揭纸时漏出,造成缝内无灰,太湿则马赛克无法提起、不能镶贴。

3、如果是砖墙面,抹底子灰时应先将墙面清扫干净,检查并处理好窗台、窗套、腰线等易损坏和松动的部位,最后浇水湿润墙面。如果是混凝土墙面,应先将墙面松散的混凝土、砂浆等杂物清除干净,将凸起部位凿平。如果是光滑墙面,要先用打毛机进行毛化处理。

马赛克瓷砖具有工艺古老、装饰性强、环保耐磨等特点,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瓷砖材料。铺贴马赛克瓷砖时,刷胶水是关键步骤,而且可以在马赛克背面撒满水泥灰以便铺贴。如果是在墙面铺贴,要做好事先的基层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