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静电地板种类有哪些 防静电地板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5-26 16:55

防静电地板作为在电脑机房专用的地板,在许多公司中也有运用,装饰地面的时候会购买它,防静电地板种类有哪些?相比于木质地板,在保养上防静电地板是要简单得多,但也要能够清楚防静电地板怎么保养才比较好。

一、防静电地板种类有哪些

1、直铺地板

防静电瓷砖:防静电性能稳定、施工方便;

PVC防静电地板:安装速度快、可直接铺贴,易老化,安装速度快、防静电性能稳定,抗污力弱;

防静电地坪:抗静电效果好,平滑、防潮、耐腐蚀、美观、耐磨、耐冲击。

2、活动地板

陶瓷防静电地板:环保、防火、防静电性能稳定、耐磨、寿命时间长、防水、防潮,适用于各类机房;

全钢防静电地板:施工方便、更换方便,但易起皮翘脚、不耐磨、寿命时间短;

铝合金型防静电地板:高档、优质铸铝型材,高耐磨面层,可多次使用,生产成本也比较高。

二、防静电地板怎么保养

1、重视使用环境:铺设防静电地板的房间温度应控制在15度-35度,湿度控制在45%-75%RH;

2、日常维护细节:

禁止使用锋利的器具直接在防静电地板表面上施工操作,防止破坏表面的防静电性能和美观程度,影响日常使用。禁止人员从高处直接跳落到地板上,禁止搬运地板时野蛮操作,对静电地板造成损坏。在地板上移动设备时,禁止直接在地板上推动设备,防止划伤地板,正确做法是 抬起设备进行搬运;不可将机房中的重型设备直接放于防静电地板上,这样是很容易因太重而导致地板变形,正确的做法 是将重型设备放置于地面基座上。

3、在地板刚铺设完毕后,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超重物品应平稳搁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避免划伤耐磨层表面。

5、不能用利器刮、划地板表面。

6、使用中千万不能用水浸泡地板,若有意外,记得要用干拖布将水迹给拖干。

7、保持地板干燥清洁、地板表面如有污物,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可以直接用干抹布给弄干。

8、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烤而变形。

9、门前应放置一块蹭脚垫,减少沙粒对地板的磨损。

10、用地板专用清洁剂清除斑点和污渍,清洁时不要采用有腐蚀性的清洁用品,例如尼龙磨擦垫、金属工具和漂渍粉。

防静电地板种类有哪些?看了这么多不同类型的防静电地板,购买防静电地板的时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选择,看到底购买什么样的防静电地板才好。防静电地板怎么保养?认真做好每一天的保养工作,才能让它一直如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