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面阴阳角施工攻略?墙面阴阳角怎么装修

生活 pchouse 2020-03-15 11:25

在对墙面进行装修时,见到上面的阴阳角,有很多人也不懂得具体施工的策略,想要先看看墙面阴阳角施工攻略后再来决定该怎么样施工。为了确保装修时能呈现比较好的效果,也有很多人在装修前希望能知道方法,墙面阴阳角怎么装修?

一、墙面阴阳角施工攻略

1、批灰处理

处理墙角阴角线和墙面阳角的话,我们首先要在基层上批一层灰,然后再进行弹线,这样弹出来的线能看的更加清楚。我们可以用灰刀把墙面阴角或阳角,以及周边的凸块等区域给清理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弹线的时候会碰到这些障碍物,能导致弹线弹不直。

2、墙面阳角防磕碰处理

因为墙面的阳角是凸出来的,所以非常容易撞到,造成墙面的损坏、或者是造成人和家具的损伤,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可以对阳角采取防磕碰的处理。例如:可以圆滑的处理方式,用砂纸把突出的位置打磨成小的圆弧,或者是安装护角条。

3、墙面阴角或者阳角弹线

可以在每个竖向的墙面阴角或者是阳角位置用线坠放垂直线进行弹线的处理,然后并以墙面阴阳角的垂直线为基准,向左右两边500mm分别放一条和墙面阴角、阳角评选的平行线,这条线可以定义成“阴阳角标准线”。

要在墙面批刮腻子之前,使用粉刷石膏的方式对墙面阴角、阳角的两边500mm之内进行找平,在对它找平时,使用2米的靠尺,进行垂直方向的检测,而且要求其误差不能以超过2mm。墙面阴角、阳角要向两边的500mm以外用粉刷石膏或是腻子进行找顺平。

4、刷腻子

我们可以使用腻子沿着墨线把墙面的角修直,等它完全干了后,然后开上满灰,使用2米的L型铝合金靠尺一人拉住一头,从墙面阴角的一边平行的推向阴角,推到墙角时,轻轻来回抽动一下,然后平行的刮出,这样处理之后的阴角才不会有小弯。

等待其干后,检查墙面阴阳角是否合格,依据墙面垂直线检查阴阳角位置的墙面平整度,要把误差保持在5mm之内,然后用墙衬进行找平,误差如果超过5mm了,必须对石膏进行找平。

二、墙面阴阳角怎么装修

1、刷墙漆

一定要提前做弹线,以保证刷墙漆时阴阳角的墙面是平整的。刷墙漆时,可以用铝合金条靠在墙面,另一边用刮刀刮。

2、贴壁纸

处理阴角时,可以从从壁纸的中心向阴角测量,再加上2.5cm,按此宽度裁出一段壁纸,使其贴在凹角,之后用板上下刮动使外延部分黏住墙壁,再贴好壁纸。处理阳角时,用手在凸角从上向下抚平褶皱,然后将壁纸裁开,在墙壁上贴好。

3、贴瓷砖

一般是利用瓷砖本身拼接来处理阴阳角。建议用瓷砖边用切割机或手工切45°角,贴出来的角也会更加美观、圆润。

墙面阴阳角施工攻略有很多,对于第一次装修的人来说,如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装修的话,不妨先看看墙面阴阳角怎么装修,确保具体装修的方式跟实际的过程等,保证墙面装修效果是能够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地步,确保装修的最终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