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装修要做防水吗?有什么要注意的?

生活 pchouse 2020-03-13 18:02

在装修厨房时,有很多人不确定到底要不要给它做防水,一方面觉得厨房没有必要做防水,另一方面则觉得厨房不做防水日后漏水可麻烦了,厨房装修要做防水吗?为了保证厨房装修的效果,很多人也希望能够清楚它要留意的内容,一般有什么要注意的?

一、厨房装修要做防水吗

1、 易产生渗漏:厨房是家居用水比较多的地方,地面是很容易出现积水的,如果地面上经常有水的话,水通过墙体的缝隙流入墙体,就会导致出现渗漏现象,如果地漏处的排水管被堵塞的话,便会造成厨房地面积水,那么,这些积水则会很容易的穿过水泥层而向下渗漏了,严重的话会对楼下装修造成影响。

2、影响邻里关系:一般厨房如果出现漏水现象的话,势必会影响到楼下邻居的起居生活了,会给别人的生活带来许多的影响和不便,如果漏水更为严重的情况,可能就会波及邻里之间的关系了,引起纠纷,也会影响到邻里关系。

3、造成经济损失:如果厨房渗漏问题比较严重的,对于楼下装修可能就造成损坏,当然就会对邻居进行合理的赔偿,这便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为了避免厨房漏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以及不便,业主们就应该在装修厨房的时候做好全部的防水处理,防患于未然,避免装修后返工。

4、修补费时费力:要知道厨房如果出现了漏水问题需要返工修复的话,就必然会浪费财力、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来返工或者修复,对于一些需要敲掉地砖找出在埋藏于水泥层内的水管,我们还要再进行修复,以及后期重新的去辅设地砖等等工程,也会给业主的生活带来烦恼。

二、有什么要注意的?

1、不破坏原有防水层:因为防水层在装修地面的时候是会很容易被破坏的,因此,我们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防水层,要是不小心破坏了,业主们就需要及时的进行修补,以免日后会发生渗漏,留下隐患,进而殃及到邻居的日常生活。

2、重铺地砖做地面防水:如果有需要更换厨房的原有地砖,那么我们需要将原有地砖凿去后,要先用水泥砂浆来将地面找平,再做地面的防水处理,避免出现防水涂料厚薄不均的问题,而出现渗漏现象。业主们要注意的是在做地面防水之前,我们需要将清理地面,再用聚氨酯防水涂料来反复的涂刷,可以刷多几遍。

3、墙内水管凹槽做防水:在对墙内水管进行施工时,管道、地漏等需要穿越楼板的时候,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我们一定要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需要合理的布局,在铺设水管之前,我们必须要做凹槽(>管径),并且在槽内涂抹灰圆滑,然后在凹槽内刷聚氨酯防水涂料。

4、厨房地面地漏处理:厨房装修的时候,其地面必须要坡向地漏口,需要适当增加地面的坡度,厨房的内管道在装修的时候,应当尽量的避免改动原来的排水、污水管道及地漏位置,这样才能够避免因重新排管凿楼板损坏防水层引起渗漏。

厨房装修要做防水吗?厨房装修是需要做好防水工作,最好是墙面也贴瓷砖,这样墙面既能防水也可以防油污。有什么要注意的?不确定要注意些什么内容的话,就可以全权交给装修师傅,装修师傅是能给业主处理好相关事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