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家具尺寸设计出错有什么危险 儿童家具如何选择

生活 pchouse 2020-02-23 15:29

儿童的身高会比较矮,为了方便他们使用,都会去购买儿童家具,但有些儿童家具设计上是出错了的,儿童家具尺寸设计出错有什么危险?在购买儿童家具才发现其实产品也有很多,要买对家具不容易,儿童家具如何选择?

一、儿童家具尺寸设计出错有什么危险

1、孔洞大小有要求自由伸缩是关键

在市场中不难发现,郭女士所说的儿童家具中的孔洞设计确实不少见。在松堡王国、豆丁庄园等多个店面中都能发现,孔洞的造型设计对于儿童家具来说简单大方,起到了装饰作用。专业的儿童家具设计并不会让孔洞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在国家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早已对此有着明确规定。儿童家具产品中,可接触的部件间的间隙应小于5毫米或大于等于12毫米。刘秀玲解释称,小于相应尺寸的孔洞不会让孩子的手伸入,从而避免了意外发生;而大于相应尺寸的孔洞,又能够保证孩子的肢体伸缩自如,不会因为孔洞而被卡住。对于儿童来说,好动是常态。在孩子没有危险意识的情况下,如果儿童家具能做到基本的安全保障,也就避免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了。

2、柜子要留通风口保证大小才透气

事实上,为了避免儿童藏匿在箱柜类家具中时间过长而窒息,《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明确要求,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应当具有一定透气功能。具体来说,在不透气密闭的空间里,当封闭的连续空间大于0.03立方米时,则应在内部设单个开口面积为650平方毫米、且相距至少150毫米的两个不受阻碍的通风开口,或一个有等效面积的通风开口。当然,如果孩子在密闭空间时能够较轻松地推开门或打开出口,也会给孩子的安全增加保障。

3、桌椅高度相互配合自行调节更舒适

不少消费者同样关注孩子书桌和椅子的高矮尺寸,对于成长速度较快、又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对姿态要求较高的儿童来说,桌椅的选择确实没那么容易。事实上,根据孩子的身高与年龄,选择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制作的桌椅,更容易让孩子在正确的坐姿下保持最佳的姿势和距离。家具尺寸与人体的高度互相配合,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尤其是脊椎和视力有着关键的作用。在市场中不难发现,自行调节高低的功能性桌椅受到了很多父母的青睐,配套的桌椅可随着孩子的身体变化调整自己的高度,能够满足个性化的需求,也会显得更加方便了。

二、儿童家具如何选择

1、为孩子选择睡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还没有完全发育到位,睡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

2、对学龄前儿童来说,家具应尽量靠墙壁摆放,活动的空间也会扩大。书桌应安排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床要离开窗户。墙上挂些符合孩子情趣爱好的画和挂件,会更有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玩耍的地方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所以其空间的规划必须具有启发性,并能让他们在游戏习。

3、装饰童房安全很重要,选用许多隔板式样的,可方便放置儿童的玩具、书本,使孩子们的空间井然有序。儿童居室家具摆放要平稳坚固,玻璃等易碎物品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安全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儿童家具一定要边角柔滑,无尖利之感,避免磕碰到孩子。

4、儿童家具应该选择环保型的材料,比如选择木质家具,可以将污染降到最低,而且对儿童家具的上漆也必须有讲究,比如UV喷漆工艺是环保的。这样可以让孩子从小就能够生活在健康、自然的环境中。

5、儿童房的家具有床铺、桌椅及储藏玩具、衣物的橱柜等,大一点的孩子还要设置书桌、书柜。因此,家具配置要符合人体工学的原理(高低适中),耐用又易于容易碎的、清洗保养,固定的家具都不合适。塑胶制品轻便、耐用、不易碎,便于清洗,也是比较好的材料。

儿童家具尺寸设计出错有什么危险?建议选择知名品牌的儿童家具,就能够减少尺寸出错的情况,就算有尺寸出错也不用担心。儿童家具如何选择?买儿童家具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避免买到的儿童家具太差而出现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