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层漏水怎么办 预防楼层漏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20-05-22 10:53

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购买时选择好楼层,但是在之后居住时也遇到了楼层漏水的情况,因为楼层漏水对自己日常生活也容易带来非常大的影响,那楼层漏水怎么办?当楼层漏水再来修补其实难度比较大,最好提前预防,预防楼层漏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楼层漏水怎么办

1、首先要对漏水区域重新做防水层,可以选择专门做屋顶防水的防水卷材材料,然后卷材的搭接处要进行密封处理,做好无缝防水,以后也不容易出现漏水问题。

2、其次,还要对热水器安装根部、阴阳角、屋面管道等部位进行增强防水处理。

3、进行房顶漏水处理时,要是出现裂缝了,就先把水泥沙凿开,然后用防水材料涂刷一遍,刷完再铺一层水泥沙,厚度要充足。

4、如果是从水管处漏水的话,那就可能是水管出现问题,这时候需要仔细检查水管漏水处,记得要更换水管。

5、如果找不到房顶的漏水点,要重新做好防水工作,选用防水浆料,进行多次涂刷,厚度最好不要超过2mm,然后涂刷水泥砂浆做保护层。等保护层干固后,再进行一次防水层涂刷,再用水泥砂浆做保护层。这些涂刷施工可重复3-4次,才能保证它的防水效果,前提是一定要用水泥砂浆做保护层。

二、预防楼层漏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其实,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对于房屋的质量问题一定要十分注意,要是房屋存在问题,那么对于需要维修的项目则要与卖方进行约定,并且在合同中有具体的条款进行说明。此外,物业这一方面也不能忽视。在整个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物业交割是最后一个环节,但是,确是交易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买方在交房时都会对房间的装修、设备进行一个较为全面的验收。但是对于楼房漏水问题常常会忽略,因此在签订合同中需要对之前居住房屋时造成的水电问题由哪一方负责解决进行约定,这是日后追讨责任的最关键依据,记得不能忽略。

购买二手房时,为了避免发生房屋质量问题造成的纠纷,那么买卖双方都需要注意。首先,最为卖方来说不能故意隐瞒房屋的质量问题,日后如果房子出现问题,卖方也会因此而造成很多麻烦。因此,卖家实事求是的态度很重要。其次,对于买家来说,买房子是要谨慎进行的,对于房子各方面的问题都应该主动的了解,在购房合同中也需要对卖方的行为做出一个合理的约束,从而才能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否则,购买房子入住后发现的问题,就可以自己来解决相关问题。

楼层漏水怎么办?要是楼层出现漏水问题,就应该要进行改善,而具体改善方法需要根据漏水的原因来看清楚。预防楼层漏水有哪些注意事项?预防楼层要做的工作有许多,如你不知道该怎么样预防,就要能够提前找到正确有效方法。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