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存、SSD硬盘涨价 天风国际:供需失配所致

生活 快科技 2020-02-12 10:02

进入2020年,内存及闪存的价格来到了一个更加明显的拐点,价格上涨已经变成了公开的秘密,金融机构吹风的风向也都变了。

天风国际最新的报告也宣布存储芯片新一轮涨价周期开启,从2018年Q3季度开始进入价格下滑阶段,到2019年Q3季度情况好转,内存及闪存产值都有所提升,价格开始触底反弹。

对于涨价,天风国际分析了历史上多次涨价降价的逻辑,指出涨价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个字:供需失配

他们表示,论到存储的本质,需求端理论上是无限增长的,下游产品的迭代会形成需求动能,供给端则会因为厂商的产能调整而出现偏差,在需求和供给增长速度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下,就会触发存储价格的变化

这个说法可以解释为什么每次涨价或者降价周期时,存储芯片厂商总是解释价格变化是市场自由变动但真正变化往往是他们调整产能所致——市场上的需求一直是存在的,而且没有上限,而内存、闪存厂商的产能是可以自主决定增加或者减少的。

对于近期的内存或者SSD涨价,有人觉得涨了,有人觉得没涨,认为是分析师或者编辑胡说,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单个内存产品的价格波动不一定那么明显,比如金士顿骇客神条8GB,价格在299元上下,但是追踪一下历史就就会发现其1月初售价还在260元左右,一个月涨价了40块,算起来就是15%以上的涨幅了。

内存、SSD硬盘涨价 天风国际:供需失配所致

金士顿骇客神条8GB DDR4-2666内存价格

内存、SSD硬盘涨价 天风国际:供需失配所致

威刚8GB DDR4-2666万紫千红内存价格变化

其他低价的内存条价格变化更大,威刚的8GB普条现在要329元,1月底的时候还只要239元,不到两周就涨了40%左右了,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觉察到。

内存、SSD硬盘涨价 天风国际:供需失配所致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