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灯光颜色怎么选择 厨房灯光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28 18:03

厨房必须要安装灯光,这样晚上才能提供照明,而厨房灯光颜色也有很多种,那厨房灯光颜色怎么选择?如果要选择厨房灯光,也应该要清楚相关的选择方法,保证将厨房灯光顺利你的选择好,那厨房灯光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厨房灯光颜色怎么选择

一般配以冷色为宜,如白色、浅黄色的灯光比较好。此外厨房墙面的装饰还要注意一点,就是装饰材料要尽量耐脏,而且要易于清洁,这点是由厨房的特殊功能决定的。

二、厨房灯光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灯光亮度

灯光的亮度不同使用在不同的区域,就方便日常做饭。应该结合两点来选择,最好以总体照明和局部照亮相搭配的方式,避免亮度太低,看不清刀具而出现意外。可以采用大功率的吸顶灯来提供整体光线,再根据灶台的摆设,选购有局部照明的壁灯。

2、防潮

因为厨房会经常有水蒸气,比较容易受潮。所以在挑选灯具时,为了安全起见,要具备有防潮功能的。这样就不会因为进入太多水汽而发出爆炸的危险,可消除一定安全隐患。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建议用干布来擦拭灯(擦拭时要注意安全,最好在断电情况下操作),以保持它的干净,它的寿命也可以延长。

3、防油

厨房是一个复杂的地方,不仅有水,还会经常与油光打交道。因此,选择的灯具也要有防油污性,以免长时间做饭产生的油烟沾染在灯上,影响到照明,也有一点安全隐患,必须要定期清洁。

4、厨房的装修与灯具的选择密切相关

有些家庭为了美观,装修的是开放式厨房;而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无论是一字形、L形还是U形橱柜,光源多采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灯形式,数目6~10个不等。一般不使用吸顶灯,因为它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厨房中安装。光源尽量选择偏暖光,光线也可以更加美观。

厨房灯光颜色怎么选择?尽量要在厨房选择柔和的灯光颜色,这样晚上照明才不会太刺眼。厨房灯光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灯光选择是有针对性,且应该要注重灯光的瓦数、寿命等等,确保灯光在厨房中能够使用很久。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