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膏板有什么特点 安装石膏板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28 18:04

石膏板是现在被广泛运用的一种装修材料,既可作为内墙使用,也可以用作吊顶材料,其用途十分广泛。那石膏板有什么特点?安装石膏板要注意什么?

一、石膏板有什么特点

1、轻质隔热。用纸面石膏板作隔墙,重量仅为砖墙的1/3或1/4。同时,由于石膏板的多孔结构,其导热系数为0.30,与砖(0.43)和混凝土(1.63)相比,隔热性能优良。

2、防火性能好。由于石膏芯本身不燃,且遇火时在释放化合水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热,延迟周围环境温度的升高,因此,纸面石膏板具有良好的防火阻燃性能。经国家防火检测中心检测,纸面石膏板隔墙耐火极限可达4小时。

3、装饰功能好。石膏板表面平整,板与板之间通过胶结料可牢固地黏结在一起,形成无缝结构,建筑装饰效果好。

4、透气性能好。由于石膏板的孔隙率较大,并且孔结构分布适当,所以具有较高的透气性能。当室内湿度较高时,可吸湿,而当空气干燥时,又可放出一部分水分,因而对室内湿度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国外将纸面石膏板的这种功能称为“呼吸”功能,正是由于石膏板具有这种独特的“呼吸”性能,可在一定范围内调节室内湿度,使居住条件更舒适。

二、安装石膏板要注意什么

1、最好使用不锈钢材质的干壁钉固定石膏板,这样的钉子不会生锈,将来可以保证石膏板长时间的美观。

2、装饰石膏板吊顶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变形较大,究其原因主要是空间湿气不散,通风问题尚未解决。因此,装饰石膏板应贴放于通风干燥的室内,以防止受潮而变形。

3、安装前要对其型号、尺寸、方正、厚度、表面平整度进行全面检查,不符合要求者,要及时修整和调换。

4、两块石膏板之间存在的缝隙要处理好,否则将来会产生明显的裂缝。一般工人会使用901胶水和石膏粉混合后填缝。用石膏粉填完缝隙后最好再用防裂胶带在表面贴一下,可以防止热胀冷缩造成顶面开裂。贴的时候要注意一边贴一边用刮刀除去气泡,让胶带和石膏板彻底紧密的结合。

石膏板有轻质隔热、防火性能好、装饰功能好、透气性能好等特点。安装石膏板要注意用干壁钉固定石膏板,这样不易生锈,还要注意将石膏板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安装前要核对石膏板的型号、尺寸等,安装时两块石膏板之间的缝隙要处理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