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型厨房装修设计怎样做?家庭装修设计厨房有什么建议吗?

生活 pchouse 2020-02-24 16:42

有些人家里的厨房面积并不大,属于小厨房,在对小厨房进行装修时,也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此时人们也想要知道小型厨房装修设计怎样做?为了保证将厨房装修又快又好的完成,人们也想要知道家庭装修设计厨房有什么建议吗?

一、小型厨房装修设计怎样做?

1、保持一致的装修风格

在选购小厨房装饰物和厨具用品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其风格与室内整体的装修风格相一致,这种做法不仅能够延长人们的视线,增加其装修空间的立体感和层次感,让室内空间变大。

2、合理进行空间改造

根据装修功能的划分和业主自身的喜好,对厨房装修空间进行合理的分布和划分,将狭小的装修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同时,在进行墙体改造的时候,要根据房屋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其改造项目,比如在厨房内,有梁顶的墙体可改造成吧台灯光顶,而不可拆除,对房屋结构稳定造成影响。

二、家庭装修设计厨房有什么建议吗?

1、厨房可以尽量用抛光砖,不要为了文艺而选一些复古砖或者一些有凹凸造型的地砖,因为它们很容易藏油垢。

2、厨房灯不要选黄灯,因为它会影响你对菜色的判断,菜炒黄了你也不知道,菜肴也容易做不好。

3、在中国,厨房不要做成开放式的,它好看但不好用。

4、单就橱柜来说,台面用不锈钢会好点。嫌它难看的就用石英石。不要挑选大理石不容易弄脏。橱柜门选吸塑性能的会好点,既耐脏又便宜。而烤漆和实木容易因大火而变形。

5、如果可以,橱柜一定腰高低分开,洗菜的区域可以搞掂,洗菜不需要弯腰;炒菜的区域可以低点,这样就不要抬起胳膊炒菜。

6、可以选择单用水槽。常刷锅的都知道单盆好,除非你家有一个超大橱柜和超大洗菜盆。

7、厨房要选台下盆,这样可以避免厨房用水量多时,一扫就把台面的水扫进盆里,更加方便、快捷。

8、厨房不需要很多插座。虽然厨房电器多,不需要全部都放在台面,需要的时候再搬出来用就好。

9、橱柜的台面要做一个挡水边,防止溅水。

10、沥水架挺好的,这样可以晾干碗盆碟子。生活要会过日子,沥水架不用时也可以叠起来。

11、选择橱柜时不能贪图低价。橱柜用的板材量非常大,加上厨房环境一般比较潮湿,普通在选材上一定要选择质量好耐用的。防火板最为实用且价格较低,它的性价比比较高。

12、如果把烤箱也嵌入橱柜中,在装修后最好在橱柜内壁上贴好锡箔纸,避免太高温对橱柜造成影响。

13、要考虑好厨房油烟问题,厨房的吊顶、墙面应选择防火、易清洗的材质。厨房吊顶还是铝塑板、方板材质比较好。

14、适当安装横杆、挂钩,善于墙面。由于面积较小,小户型厨房难免显得杂乱,不妨在装修是加入几个挂钩,将锅铲、勺子挂起来,看起来整齐,用起来也方便。

15、橱柜的抽屉很实用,但很多家庭的抽屉并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收纳作用,可以去购买收纳盒。抽屉也不是越多越好,记得装修时要留出较大的空间来存放米粮、油、少用的锅具等。

小型厨房装修设计怎样做?小型厨房也有相应的装修设计方案,它也有多种设计可能,因此人们在装修厨房时不要认为小面积就不能做什么?家庭装修设计厨房有什么建议吗?本文也介绍了很多好的建议,大家装修后可以多关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