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露台和阳台有什么区别?露台和阳台有什么特点

生活 pchouse 2020-02-24 16:43

人们比较熟悉的是阳台,但除了阳台外,室内的建筑还有露台,有些人对阳台、露台傻傻分不清楚,不知道露台和阳台有什么区别?也有很多人对于阳台、露台都不是很清楚,并不知道露台和阳台有什么特点?想要彻底了解下它们。

一、露台和阳台有什么区别?

1、有无顶面

阳台和露台之间比较大的区别就是顶面之分,露台一般来说都是没有顶面的,也没有任何遮盖物,它凸出于建筑外立面的平台,其四周要安装护栏,防止人和物品落出。有些阳台是在主体结构内部,有的则比较凸出,但都是有顶面的。

2、面积大小不一样

在面积方面,露台的面积肯定是要大于阳台的面积的,相对于阳台来说,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露台大多都是位于建筑屋顶平台,也有在其它楼层盖的大平台,这些平台的特点是面积较大,而阳台的面积一般就比较小,它是客厅延伸的部分。

3、功能区别

在阳台和露台的使用方面,许多人也可以进行区分,露台一般都是用来休闲娱乐的地方,而阳台通常用作晾晒、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像我们前面提到的,正因为露台是露天的,没有顶面,所以一些比较适合户外的大面积聚会聚餐,避暑纳凉等等。

二、露台和阳台有什么特点

(一)露台

露台优点有很多,露台的面积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大,是家与大自然最亲近的地方。它不仅可以最大程度地优化采光、通风和视野,而且没有噪音干扰,空间上极具私密性。如果是封闭式的露台,它的空间涉及是非常隐蔽的,但也能大大满足人们沐浴阳光、感受自然的欲望,还可以让室内区域进一步得到扩充,拥有变身为书房、花房、茶室、吧台、休息区的更多可能性。

(二)阳台

1、安全:封阳台后,房屋又多了一层保护,在社会治安达不到夜不闭户水平时,多一层保护,就给犯罪分子设置了一道障碍,它防范性更好。

2、卫生:阳台封闭后,多了一层阻挡灰尘的窗户,有利于阻挡风沙、灰尘、雨水的侵袭,室内卫生状态也会比较好。

3、开阔了设计思路阳台封闭后,同室内空间可以通过拆除门连窗后连为一体,有利于在设计时统筹考虑,特别是在不规则房间的设计中,应采取封阳台的形式,可以对不规则空间进行装饰。

4、扩大的使用的范围,在居住条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封闭后的阳台可以作为写字读书、物品储存、健身锻炼的空间,也可作为居住的空间。比未封阳台时,利用的形式更为多样,室内使用面积也可以增加。

露台和阳台有什么区别?本文也给大家介绍露台和阳台区别,可以见到它们本质上是不同。露台和阳台有什么特点?房子的阳台或露台并不是人们可以直接决定,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也可以看看它有没有附带阳台或露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