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装修楼盘有哪些缺点 精装修楼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3 14:23

目前有很多人在看房子时,都会有意识去选择精装修的放在,觉得精装修房子一交房就可以直接入住,那精装修楼盘有哪些缺点?要是最后真的决定要购买精装修的房子,也应该要清楚楼盘选择事宜,而精装修楼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精装修楼盘有哪些缺点

1、重新改动很麻烦

精装房都是装修好了的,如果住进去发现一些地方自己实在不喜欢,再改动会比较麻烦,还有可能再改动后与原风格不融合,费钱、费事,对装修效果也不满意。

2、风格简单,选择单一

精装房因为是开发商统一负责,只会提供少量固定的模版,风格非常单一,户主的选择余地很小。精装房不能满足户主的全部要求,只能在固有的风格中选择自己可能最为满意的一种风格,也可以将业主个性展现出来,例如,无法实现装修风格的混搭。户主只能在小配饰上稍加改动,而后期若是想要改造,更是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

3、装修质量无法把关

购买精装房最让人担心的地方,莫过于对装修质量的担忧。由于购房者无法全程了解装修过程,其质量大多由开发商监督和把关,业主不知道精装房的质量好不好。

二、精装修楼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精装修非全装修

'精装修'非'全装修'购房时别被售楼处忽悠了。业主买房时,售楼处人员强调是'全装修房',但住进的却是'精装修房'。一字之差谬以千里。有些房产开发商通过偷换概念的伎俩,使业主误把'精装修房'等同于'全装修房',也可以用来规避自己责任。

2.购房合同

根据有关规定,'全装修房'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的集合式住宅。此外,有关规定还明确,'全装修房'的第一责任人应是开发商,无论房屋本身还是装修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也要对此负责。

而'精装修房'出现问题,也是属于房屋质量范围里,业主要依据《购房合同》找开发商解决;属于装修工程质量范围的,业主要依据《装修合同》找装潢公司解决。只有订立单个《全装修房合同》,并在合同中明确写明'全装修房'字样的商品房,才是'全装修房'。因此,提醒广大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前,一定要先去当地房产交易部门查询,明确欲购房屋的类型等信息。如果遇到房产商在合同中强行规定不合理条款时,业主要及时提出异议,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精装修楼盘有哪些缺点?精装修楼盘虽然有不少的缺点,但它的优点也不少,如果房子自己真的很喜欢却是精装,那业主也可以选择。精装修楼盘选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避免买到质量差的精装房,在购买时要能好好进行选择。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