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置物架有哪些 厨房置物架怎么选

生活 pchouse 2020-02-03 11:19

一般来说,厨房用具特别多,包括常用的厨房电器还有其他用具,这时候就需要厨房置物架将它们归置好。那厨房置物架有哪些?厨房置物架怎么选?

一、厨房置物架有哪些

1、塑料置物架

塑料制品的优点很多,比如说抗无锈、无毒、施腐、抗老化、耐高压、重量轻、等特点,最重要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相对其他材料来说,牢固性较差,用久了以后容易变形。通常情况下以实用为主,外观较无档次。性价比相对来说较低。

2、不锈钢置物架特点

不会产生腐蚀、点蚀、锈蚀或磨损。由于不锈钢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所以它能使结构部件永久地保持工程设计的完整性,但是它不容易清理,厨房油污对它来说,清理是个大问题。在搭配上,一般选择挂壁式置物架,能很好的利用空间,并且增加厨房的金属感。它的性价比属于中等层次。

3、隔板置物架

隔板置物架是如今很多时尚家庭所选择的,它可以自由搭配组合,中间做成镂空,上层放上隔板,隔板颜色种类,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组装也非常简单,自主DIY。它的缺点是比较不耐潮湿,而且容易藏灰尘,需要经常清理。性价比相对来说中等偏高。

二、厨房置物架怎么选

1、选择厨房置物架最好选择太空铝材质的,虽然不锈钢材质的普及率比较高,但是太空铝这种材质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因为相比不锈钢材质的,太空铝的耐腐蚀、耐酸碱以及抗氧化都会更强些,而且号称“永不生锈”,不锈钢虽然在正常情况下也是不会生锈的,但是一旦表面的保护膜被破坏,不锈钢也是会生锈的。

2、选择置物架时要考虑节省空间。厨房空间有限,因此置物架的位置得考虑清楚,不然置物架不能够起到便利的作用,反而还更麻烦。一定要合理利用厨房里的每一寸空间,要做到物尽其用。比如可以选择买吸铁式的墙上刀架,刀具用完了只要贴上去就好。

3、考虑容量大小。容量大小与家里人数相关,如果家里人口数多,那就选大容量的或加长加宽的;如果家里人口数少些,可以选择合适或小容量的即可,这样就不会占用太多的空间了。

4、要选拆卸方便的置物架。厨房餐具有很多类型,比如有筷子、盘子、大小碗、杯子等,这些不同的餐具使用的配件也不同,要是不好拆卸和安装,在今后使用也就不好满足不同需求,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厨房置物架一般有塑料的、不锈钢的和隔板的,以上介绍了这几种置物架的一些特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选择厨房置物架最好选太空铝的,这种比较耐用,还要选那些不占位置和方便拆卸的置物架,容量大小也要和自己家的人数相吻合。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