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壁画怎么选择 风水上客厅壁画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15 18:20

为了让客厅的墙面不会空落落,而形成比较好的效果,不少人都会在客厅墙壁上挂些画,那客厅壁画怎么选择?有些人想要在家里客厅上挂壁画,主要是为了改善客厅的风水,想要客厅风水更好些,那风水上客厅壁画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客厅壁画怎么选择

1、根据客厅的装饰风格来选择壁画:壁画也是有风格的,和室内装修一样有着简约风格、古典风格和抽象派。简约风格的壁画其图案和色彩表简约大气,适合挂在简约、田园、地种海风格的客厅中;古典风格大家能够一眼辨别出来,古色古香!适合挂放在中式古典,欧式、法式、美式、东南亚风格的客厅中;抽象派的壁画一般展示的是扭曲变形或者赋有韵味内涵的图像,适合挂放在地中海、欧式、美式、法式风格的客厅中。

2、壁画的尺寸有讲究:可以根据客厅大小来选择壁画。如果客厅较大自然可以选择尺寸大的壁画,客厅小好还是选择尺寸小的壁画。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购尺寸大小忽略客厅的大小。科学的尺寸是客厅的长度能够放置下5-10个壁画。

3、壁画的位置布局:客厅的壁画不是随便放置在任意位置都能够显得好看,而是要进行一个比例的摆放为合适。一般来讲,客厅墙面放置上3个壁画为合适,如果是大尺寸的超大型壁画则只需放置一个就足以,这也是为了美观跟舒适。

4、壁画相框的选择:壁画的相框好是实木包边,符合室内风格的边框造型。地中海、简约风格、田园风格的客厅选择平整纯色的边框,古典和欧式等造型复杂的客厅的则选择边框造型复杂,纹理多的相框。

二、风水上客厅壁画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择适当的位置,挂在引人注目的开阔处。

2、注意采光,窗处的自然光源与字画上的光源方向应想互呼应,这样才会更加和谐跟统一。

3、注意字画的高度,这也是为了方便人欣赏,高度应以字画的在人站立时视觉平行线稍高处为宜。

4、所挂字画数量不宜过杂,使人眼花缭乱,品味俗气。“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只有三两枝”,可精挑两幅体现主题,起点缀作用的字画挂上。

5、字画色调尽量与室内陈设相仿,给人以清新淡雅的意境和整体高雅的感觉。

6、画的内容应根据主人的性格来选择,性格内向者可选择开阔的大海和草原之类的风景画,以求和谐舒畅,性格开朗者,应选择沉稳的森林,寂静的田野,以求陶冶性情。

7、画框的选择。挂字画时,要配与字画相近的边框,大小比例要合适,起到整体美观效果。

客厅壁画怎么选择?在选择客厅壁画时也应该要综合各个方面事宜,比如客厅整体风格的运用。风水上客厅壁画摆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如果真的是很介意风水的问题,担心风水对于客厅的影响,业主则可以找风水先生上门指导下。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