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装修和精装修的区别是什么 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3-12 09:57

在房屋装修上是有许多不同的概念,比如全装修、精装修,它们本质上是不一样,那全装修和精装修的区别是什么?要是业主决定了要对房屋进行全装修,也应该要能够清楚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装修过程中做好相关事宜。

一、全装修和精装修的区别是什么

1、装修范围不同

全装修是将房屋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墙面用涂料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精装修却并没有要求一定要将所有房间都完成装修,而且使用的装修材料都需要达到一定档次,装修也是用欧式等比较华丽的风格。

2、装修成本不同

精装修和全装修在装修成本上来说也是不同的,精装修虽然不需要将房屋内所有房间全部装修,但是它需要使用一定档次的装修材料,并且装修要精美华丽,这就造成所花费的装修成本反而更高。全装修的装修成本上往往只比简装修高一些,它的材料档次不需要多高,所以成本压力就不会很大。一般来说,全装修房屋的价格比到精装修房屋的价格要便宜一些。完成精装修的房屋大多不用再动工改动。而全装修的档次如果没有进行约定,就可以进行简单装修。

3、入住时间不同

精装修和全装修在拿到房屋后,入住的时间也不同。全装修房屋里面所有功能房的基础设施都已经安装完成,只要将家具搬进去就可以居住。而精装修房屋虽然看起来华丽精美,但是有些功能房中的基础设施都没有安装到位,业主拿到房屋后,还需要将这些基础设施安装好才能正式入住。我们在选择精装修和全装修时,应该结合自己的需求来考虑。如果是喜欢规划和布置自己家里的人,就可以选择全装修。如果是怕麻烦不喜欢费心的人,选择精装修也没有什么事儿。

二、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装饰公司的实力:是否有工商局注册的营业执照、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施工资质与设计资质,看看是否有正规的营业地点。

2、公司施工过的项目考察:设计是否合理,施工质量是否符合要求。

3、是否有专门的材料部门保证满足配套供应,他们与材料供应商是否建立可靠合作的关系,要是材料出现问题公司也可以进行承担。

4、有无施工管理部门对施工质量及进度予以监督。

5、选用全包方式,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考虑周全。首先是要确定好装修设计,尽量不要在装修过程中修改,以免耽误工期。在签订合同时一定细致,如主材必须标明型号、品牌、颜色等,以保证材料质量。此外,大部分人可能还是不放心,装修过程就可以请亲属帮忙照看,或者请监理公司进行全程监理。

6、在合同中就要写明验收不合格的详细处理方式,记得不要验收一两个地方就直接付款。因为装修付款通常是分期进行的,需要注意的是,尽量让前面的付款步骤少付,保证自己到后面手里还有30%以上的工程款。

全装修和精装修的区别是什么?它们的区别也比较大,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具体房屋装修的方式。全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该注意的事宜必须要注意,因为房屋装修的结果是与自己日后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不然会遇到很多问题。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