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二手房要看哪些方面 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26 10:21

现在二手房买卖是十分常见的,因为买房要考虑到很多现实因素,如经济条件、交通方便等。因此,很多人可能只能选择二手房。那买二手房要看哪些方面?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现在PChouse就告诉你。

一、买二手房要看哪些方面

1、二手房的历史

了解二手房屋的土地的真实使用期限,注意是否存在水、电、煤气费拖欠或者物业费拖欠的情况。房屋曾经是否发生过一些忌讳的事情,比如凶杀、自杀等。如果房子的价格大大低于市场平均价格,那么就要注意房屋内是否发生了忌讳的事情。

2、靠谱的中介

二手房买卖是件很繁琐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要通过中介进行购房。买房要选择较为正规的中介,看上一个区域内的房子后,先了解下该区域的基础价格,评估房价是否合理。为了避免小部分中介报低价吸引客户,看到中意的房子后一定要多咨询几个中介,货比三家。

3、产权关系

房子的所有人并不是仅只有一人,有可能是夫妻所共有的,也有可能是家庭所共有的,因此在买二手房时,需要认准房产证上有填写的房屋持有人,并一同签订购房合同。如果说房产证是2个人的名字,但是只与其中一个签订购房合同,那么这种合同是无效的。

二、买二手房要注意什么

1、了解所购“二手房”的准确建筑面积。合同中约定出售房屋的面积应以现在的产权证上注明的为准,其他面积不计在内。此外,还要考察地段、环境和房屋结构、采光条件以及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

2、物业管理。水电煤是否一户一表,交纳的费用是多少;绿化是否有人维护;物业管理是由哪家公司负责,能为业主提供一些什么服务;小区的犯罪率、失窃率的高低。买下以后再问这些问题就晚了。

3、了解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因为公有住房“房改”售房时,有些单位还保留有优先收购权。所以,一定要征询原产权单位同意所购房屋转让的书面意见,并签章。

4、房屋质量。房型是否中意,是否影响入住后的生活质量。如一些房子有多个房间但通风不足;电器线路是否太多或者走线是否合理;天花板墙角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裂痕或者脱皮等明显的问题。

买二手房要注意看其房屋历史,而且要找靠谱的中介进行交易,还要了解清楚房屋的产权关系。此外,还要了解房子的建筑面积、物业管理的情况等情况。总之,买二手房之前要对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才决定是否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