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的窗要装在什么位置 卫生间的窗安装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4-18 18:04

很多人在装修卫生间使选不好窗的位置,卫生间的窗的位置是很重要的,关系到通风保暖还有隐私保密。那卫生间的窗要装在什么位置?卫生间的窗安装要注意什么?

一、卫生间的窗要装在什么位置

1、卫生间窗户不能设置的正对路冲,因为路冲有煞气,所以正对不利。化解的方法是可以在窗户上挂一面朝向路冲的镜子。

2、卫生间的窗户也不能开在居室中,也就是说,厕所窗户不能对着客厅或者居室内的走廊,更不能对着厨房的门。这样只会将厕所中的污秽之气流向居室,与风水不利。并且正对着厨房的话,也会让人容易患上肠胃疾病。

3、卫生间窗户忌对镜子,有许对家庭的厕所窗户是对着镜子的,这样也是不利的,最好是将镜子的位置挪移挪。

4、窗户尽量选在东南面。东南面的自然能源充足,因此这个方位是内外流通的较为强烈的方位,被认为内外气流的交换的场所。所以卫生间的窗户开在这边,能充足的吸收外气,并排除屋内沉闷的空气,同时也方便采光。

二、卫生间的窗安装要注意什么

1、注意窗型

卫生间的窗户和厨房、阳台等地方功能需求一致:使用频率高、打开时间长,且对于密封防水和隔音的要求不高。因此一般来说,推荐安装窗型顺序为推拉窗优先于平开窗。但当家里厕所的窗户洞口较小(洞口小,做不了推拉窗),或注重噪音问题时(厕所离房间近,且有噪音困扰),平开窗更适合。

2、窗户最高处要低于吊顶高度

如果卫生间洞口太高,设计门窗时没有考虑吊顶高度,那么很可能出现窗户和吊顶的位置关系难以协调的情况(吊顶盖窗户 或者吊顶低于洞口),这样的话,可能会留下吊顶与窗框之间有缝进虫、纱窗不好装、维修困难等后遗症。

3、窗户安装到位

在做窗户安装时,一定要把它安装到位,同时要严格执行安装规范。还有就是窗户安装完成之后记得要检查,看下有没有把排水的坡度做好,因为在安装时窗户一定要低于窗户台板,这样做使排水更好,假如没有一定的坡度时,那就需要重装。

卫生间的窗的位置不能正冲马路,不能开在室内的墙面,也不能对着镜子,而且要尽量选在东南面,采光好且方便通风。安装卫生间窗户的时候要注意窗型的选择,空间足够的话选择推拉窗,而且窗户的最高处要低于吊顶的高度,最后就是窗户要安装到位,还要注意排水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