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产过户是什么 房产过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4-25 15:21

买卖房屋后,原房主需要将房屋过户到新房主名下,这样才真正算是完成了房屋交易,那房产过户是什么?在有需要对房屋进行过户的时候,有很多人异味过户是非常容易的事情,等做了后才发现问题很多,下面来给大家介绍房产过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房产过户是什么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赠予、买卖、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赠与的房产过户、继承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等。

二、房产过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若单位购买私房,还需提交单位法人或其它组织资格证明(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法定代表人办证委托书(收件窗口领取)。

2、若非住宅转移,还需提交土地使用权证书;

3、若当事人不能亲自办理,需出具委托书或公证书,受委托人需出具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房屋若已出租,且承购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证明;

5、若有共有权人需出具共有权人同意出售证明和共有权证书;

6、若经法院判决的,需出具法院判决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三、房产过户问题有哪些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继承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赠与的房产过等。卖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果是已婚的话需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房产证原件。

如果夫妻双方有一人无法到场的话,必须要先写份委托书再去公正局公证,户口本及复印件一份。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按规定需公证的,应提交公证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赠与书,或房地产交换协议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继承证明文件,或房地产分割协议书。

房产过户是什么?房产过户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方式,也因为房屋过户的关系,让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了它的可能性。房产过户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有需要对房屋进行过户的话,也应该要清楚它的过户事宜,确保过户工作能完成妥当。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