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卧室床垫怎么防潮 卧室床垫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5 11:23

卧室床垫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一个问题——潮湿,它过于潮湿也会给躺在上面人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为此在使用时要记得防潮,那卧室床垫怎么防潮?在日常使用卧室床垫的过程中,也需要多以留意,而卧室床垫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卧室床垫怎么防潮

1、优先选择防潮防霉床垫

它们床垫在所有床垫设计时都优先考虑到了“防霉防潮”,因此,除了上述几种床垫外,他们其它床垫也都同样能防霉防潮。

2、床垫应撕下薄膜再使用

不少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认为新床垫上的薄膜可以保护床垫,所以使用时也不舍得撕开薄膜。但据东宝床垫专家说,其实那层薄膜只是保护床垫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不受污染,使用时是需要撕下的。如果带着这层薄膜,那么使用过程中人的汗水还有室内湿气都会聚集在里面,不但很容易导致床垫发霉,还会导致人体出现各类身体不适,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3、不要使床垫接触到液体

尽量不要在床上饮水或者进食。床垫如果不小心弄上了饮料、果汁、酒类的话,那么一定要及时清洗干净并且晒干,不然是很容易生出霉斑的。

4、定期清洁床垫

记得定期清洗床垫,并且让床垫干透了之后再使用,这样在很大程度上既能够防止床垫滋生螨虫和细菌,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房屋出现发霉问题。

5、保持室内的干燥通风透气

一定要保持卧室内的通风,雨天的时候关闭窗户,在平常要打开窗户透气。有些人夏季嫌弃天气热会关门闭窗开着空调,但是东宝床垫专家认为,这样很容易让室内过于潮湿,所以说有阳光的时候,把卧室的窗户打开,让阳光透进来,能够很好的防止床垫发霉。

二、卧室床垫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用品质较佳的床单,不只吸汗,让床垫布面保持干净。

2、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床垫的4个角最为脆弱,要是长期在床垫边缘坐着,容易使护边弹簧损坏。

3、不要在床上跳跃,以免床垫单点受力过大使弹簧受损。

4、使用时去掉塑料包装袋,以保持环境通风干爽,避免床垫受潮。切勿让床垫曝晒过久,让面料发生褪色。

5、如果不小心将茶或咖啡等其他饮料打翻在床,立刻用毛巾或卫生纸以重压方式用力吸干,用吹风机吹干。床垫不小心沾染污垢时,用肥皂及清水清洗,不要使用强酸、强碱性的清洁剂,也会导致床垫褪色或是出现受损情况。

6、定期翻转。新床垫在使用的第一年,每二到三个月正反、左右或头脚翻转一次,床垫的弹簧受力平均,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即可。

卧室床垫怎么防潮?想要做好卧室床垫工作,就一定要保证卧室用到的床垫能够带来好的效果,呈现更好的姿态。卧室床垫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使用卧室床垫中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也要懂得用正确的方法来使用卧室床垫。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