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画装饰怎么选择 墙画装饰选择有哪些禁忌

生活 pchouse 2020-05-21 16:16

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室内墙壁应该要放些装饰画,这样才能够为墙面装饰起到更好的效果,墙壁也不会显得空落落,那墙画装饰怎么选择?在对墙画进行选择的时候,有些禁忌问题是人们不能触犯的,那墙画装饰选择有哪些禁忌?

一、墙画装饰怎么选择

1、空间风格

如果放装饰画的空间墙面是长方形,那么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单一装饰画或现在比较流行的组合装饰画,尤其是组合装饰画,不同的摆放方式和间距,能实现不同的效果。不过,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圆形的装饰画,只能在画面上做文章了,比如可以留出空间,因为现在市场上还没有半圆形的装饰框。装修风格是通过空间元素的相互搭配,整体呈现的,所以选择的客厅墙面装饰画一定要与空间风格相协调,要选择合适的产品。

2、空间形状

说到空间的问题,我们首先会考虑空间的大小、布局,来确定装饰画的尺寸和位置,除此之外,不同的空间形状也应该选用不同的画。如果客厅的墙面是长方形,那么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单一装饰画或现在比较流行的组合装饰画,尤其是组合装饰画,不同的摆放方式和间距,能实现不同的效果。 抽象画一直被人们看成是难懂的艺术,不过在现代装修风格的家庭中却能起到点睛的作用。很多人尽管看不懂画中的内容,但却知道画是否好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足矣。现代风格的家装配上简单的抽象画,才对空间有提升作用。

3、色彩选择有忌讳

装饰画不但可以摆放在客厅内沙发后面,电视机后的墙面上,卧室内,还可以摆放在阳台、厨房、别墅外面的墙壁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摆放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颜色搭配。一般现代家装风格的室内整体以白色为主,在配装饰画时多以黄红色调为主。不要选择消极、死气沉沉的装饰画,客厅内尽量选择鲜亮、活泼的色调,如果室内装修色很稳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选择高级灰、偏艺术感的装饰画。

二、墙画装饰选择有哪些禁忌

首先是颜色的选择,在装饰画选择的时候,画框的款式和颜色以及画面的主色调都是和整体的色彩搭配有重要的关系的,特别是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本身的基色就是很少的,这就完全需要装饰画去补全色彩单一的空缺,在此时要好好留意,单一色彩的装修一定不能用黑白画。

如果本身就是黑白主打的装修,那么再用黑白的装饰画就不是搭配而是拖累,这个时候亮色的装饰画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装饰画的风格切忌和装修不吻合,像是田园风格的装修以花草的装饰画选择为先,大师如果选择了现代抽象的装饰画,那么这就是一处明显的败笔了,不然不加更好。

在选择装饰画的时候,尺寸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事情,如果墙面的大小和空旷程度都满足,那么大画框或许合适,但是本身墙面就有装饰的客厅,选择大画框是完全不合理的。

墙画装饰怎么选择?墙画装饰的选择可以考虑室内装饰设计方案,最好是能够挑选能够让室内装饰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产品。墙画装饰选择有哪些禁忌?在挑选墙画时一定要用到合适的产品,用不到合适的产品使用起来也会比较麻烦。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