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卧室吸顶灯怎么安装?卧室灯具怎么选择

生活 pchouse 2020-03-04 13:25

吸顶灯是卧室安装频率最高的灯具,有很多人家里的卧室都打算安装吸顶灯,那卧室吸顶灯怎么安装?除了吸顶灯外,还有很多灯具是适合在卧室里安装,也有很多人并不清楚卧室灯具怎么选择,于是在安装之前想要好好的看看。

一、卧室吸顶灯怎么安装?

1、将吸顶灯的两个电源进线与预留电线接好,测试电线接触良好后用绝缘胶布包裹好,并且让两根电线保持一定的间距,尽量不要将两个线头放在同一块金属片下,避免发生意外。

2、楼层比较高的房屋以及天花吊顶偶有震动的房间,安装吸顶灯比较好。因为吸顶灯是直接安装在房顶上的,房顶要承接吸顶灯的重量,这样连接的方式比较稳固。砖石结构的房顶安装吸顶灯要使用预埋螺栓,或者用膨胀螺栓、尼龙塞或塑料塞固定,千万不要使用木楔固定,这样不牢固。安装时要注意这些固定件的承载能力是否与吸顶灯的重量相配。

3、如果吸顶灯中使用的是螺口灯头,则接线还要注意:

(1)相线应接在触点的端子上,零线应接在螺纹的端子上;

(2)灯头的绝缘外壳不应有破损和漏电,避免在更换灯泡时出现漏电问题。

4、要是家里有小孩子,孩子不能向灯具抛掷气球等物品,以防灯具上的装饰物或灯罩掉落砸伤人。吸顶灯安装时要注灯具与安装连接的牢固性,连接处要能够承受相当于吸顶灯具4倍重量的悬挂。

5、灯具安装我们建议如果没有合格的电工证书,尽量不要自己装,找安装师傅装灯具,避免发生危险。

二、卧室灯具怎么选择

1、灯的造型。卧室灯具的造型最好选择以简洁为宜,色调要温和。不要选择很夸张的造型灯具,色调也不宜过于浓烈鲜艳,否则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视力,对人们睡眠会造成影响。

2、灯光颜色。卧室灯具的照射出来的光应当亮堂但不刺眼,因为刺眼的灯光会使人们越来越兴奋没有睡意,而且眼睛会感到不适。卧室灯具的色彩应以泛着暖色或中性色的为宜,比方橙色、鹅黄色、乳白色等。

3、灯具尺寸。卧室灯具的选择是要根据卧室的面积,卧室的装修风格来确定灯的尺寸,如面积大的卧室选择一个偏小尺寸的灯具,如果灯具跟整体风格不搭配也会得不偿失。

4、高度。喜欢在睡前看书的人,一般会选择台灯作为卧室灯具,则灯具照出来的光线范围要比自己坐卧姿势高。因为台灯的高度如果与躺在床上的高度一致或略低,在看书的时候,由于光线不能直射书本而容易让眼睛感到不适。所以,根据自己阅读的需要,要将床头台灯的位置调高,也可以在床头的背景墙上安装一盏可调光的壁灯。

5、灯光光线。卧室灯不能太亮,灯光应该以柔和为主,这样卧室给人的感觉更加的有温馨感。其实卧室中有两三盏灯就好,床头柜上可以布置两盏台灯、梳妆台上可以布置一个射灯,而顶面可以按照一盏吸顶灯。当然,巧妙的使用落地灯、壁灯甚至小型的吊灯,可以给卧室营造一个好的环境。

卧室吸顶灯怎么安装?卧室吸顶灯安装涉及到电路等等知识,需要专业的电工才能完成,普通人不懂就不要贸然安装,不然容易发生安全隐患。卧室灯具怎么选择?尽量不要在卧室选择太暗或是太亮的灯具,不然对生活容易造成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Ling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