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坯房怎么验收

生活 pchouse 2020-03-04 13:25

毛坯房在交付前需要验收,毛坯房怎么验收?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检查房屋结构

一定要重点检查地面是否平坦,其次要检查房间和阳台之间是否有裂缝,假如有的话,说明阳台的承重力有问题,会有下坠的风险,一定要及时跟开发商反映。最后检查看看房顶是否存在凹凸差错问题,如有的话,要留意看下差错值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

二、门窗的检测

门窗的结构直接影响到室内的通风、采光、安全等多个方面,质量差的门窗在雨天有可能导致漏水,隔音和保温作用也会有所影响,所以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各个角落要认真的进行检查。首先我们先检查门窗推拉是否顺滑,外表是否平坦光亮,有无严峻划痕,看看金属配件是否齐全,位置是否正确、结实。

其次检测下门窗的密封质量,看看门窗封闭时的扇与框,扇与扇之间是否没有明显的缝隙,密封条是否不松动、不掉落、不显露。最后检查下玻璃有无破损、双玻夹层有无尘埃和水汽、分隔条是否均匀等。

三、查验墙体情况

有些住宅的墙体会不太好,装修完之后容易出现墙面开裂、瓷砖掉落、墙面渗水的现象,所以毛坯房查验时墙体的查验工作是很重要的。毛坯房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墙面空鼓问题,墙面空鼓能够用小锤子敲出来,假如发出咚咚的声响,即有空鼓现象。如果空鼓现象不及时处理的话,就会出现面漆掉落的情况。还有就是借助专业的尺子,检查墙体是否笔直,假如差错是在允许的规模内,说明墙体是笔直的。

四、验防水

在检验毛坯房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做防水实验,用水泥砂浆做一个槛堵着厨卫的门口,再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水口,再加以捆实,然后在厨卫放水,浅浅的就能够了(约高2cm);最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检查其厨卫的天花是否出现漏水的现象。

五、查电路

在检验毛坯房的时候记得要检查电路,电路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后面的的使用。首先封闭分闸,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彻底控制各分支线路,然后用万用表丈量各个强、弱电路是否畅通。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PChouse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