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叠拼楼交房标准是什么 叠拼楼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5 17:20

之前买了叠拼楼时开发商还在建造中,属于期房,之后开发商建造好叠拼楼后,也会将叠拼楼交在业主手上,那叠拼楼交房标准是什么?在叠拼楼交房的时候,也需要对房屋进行验收,确定房屋质量,叠拼楼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叠拼楼交房标准是什么

开发商在交房时向业主提供的《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必须为原件而不是复印件。

第一:是房产开发商必须已经取得《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我国的《合同法》、《建筑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都规定了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 不合格的标志取决于是否取得《建筑工程竣工表》。因此,不管购房者和开发商在买房合同中是否约定将开发 商取得《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作为交房条件,开发商在交房的时候要提供出来。

第二:是我们常说的“两书”“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这是建设部2001年6月1日开始实 施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要求的,开发商必须要提供。

第三:是开发商已取得国家认可的专业测绘单位对面积的实测数据,看是否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有出入,以便尽早获得解决。

二、叠拼楼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墙面是否有空鼓现象,这个需呀用响鼓槌进行一点一点的墙面敲击才能检查出来。

2、检查开放商给房子里布置的水管线路安全问题,打开水表,到厨房水槽龙头、马桶进行放水,看是否是通畅的,确保管道可正常使用。

3、检查开发商给房子里布置的电线的线路问题,每个空间的灯都打开试试,看看是否是亮的,确保线路是通的,还有就是插座电线进行测试,保证它是畅通的。

4、检查开发商给房子里布置的移门、窗户的质量安全问题,需要通过开启关闭,听是否有唧唧叫的声音,看型材闭合的是否紧密即可;再仔细看看窗户的上角是否有漏水,特别是有飘窗的窗户上角。

5、用红外水平仪进行墙的垂直程度进行检测,看是否是竖直的直角边。

叠拼楼交房标准是什么?有需要对叠拼楼进行交房的话,往往需要清楚它们交房的标准,也要留意叠拼楼的质量,最好是验房下。叠拼楼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第一次对叠拼楼验房的人,不清楚它该怎么验的情况下,就得要交给专业人士。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