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装修是什么 精装修的标准是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2-05 17:20

有很多人在购买房子时,面对开发商提出的精装修概念都不是完全清楚,不知道精装修是什么?如果自己购买的是精装修房子,也应该要清楚精装修的标准是什么,确定标准后才能知道自己买的精装修房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一、精装修是什么

简单来说,精装修就是指经过精致装修的房屋,和“平装、普装、简装”等是互相对立的。精装修的房屋又称“成品房”,精装修要求“精致、融合”,同时又不失主人公的身份、风范,以及个性和品味。精装修注重的是每一个细节部分的推敲,大到房屋整体空间结构、装修格调的选择,小到一个螺丝钉的样式选择,都很有讲究,所以精装修房屋的房主多是对居家生活有高要求,会享受生活的人。

二、精装修的标准是什么

1、精装修标准是什么,房顶高度:用尺在房顶取4-5个点测量,若数值一致,说明房顶没有出现倾斜情况。

2、墙壁地面:用长尺等靠近墙壁地面,检查墙壁是否平整,同时观察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是否有霉点。

3、门质量: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如果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检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严密,门锁开关是否灵活。

4、窗户: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感觉到推动灵活,相互无碰撞。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防止异物堵塞影响排水。

5、门窗密封性:检查门窗的密封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几次试验可以看出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均匀。

6、卫生间:A:卫生间在楼道内有窗户的应该安装防盗网。B:如若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通风孔设在吊顶下面。离通风孔最近的插座须是防水插座。

7、厨卫瓷砖:这两个地方是瓷砖到顶的,要检查四角无磕碰(房顶四角和地面四角),地砖墙砖无变形开裂和空鼓。用小锤划击地砖和墙砖,有空洞声音,应就要重新铺设瓷砖。

8、乳胶漆:在周围光线暗时,用大功率灯泡(200瓦)照射,灯一亮,墙壁天花板是否平整就会立刻通过光线的阴影看出,如果不平,要重新补腻子刷漆;如果局部刷漆(修补过)会与墙壁原色产生差异。

9、电路:业主自己可以购买一个专业验电器,可以根据说明一一验收。

10、空鼓:把专用钢针小锤(10g)垫上几层纸敲击墙壁,检查墙面空鼓。

11、管道安装、通畅和密封:用手使劲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就应该要重新固定牢固。如果松动,应重新固定。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放水时用卫生纸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无渗漏。

12、暖气片:A:暖气片上方应有排气孔,使用时应拧动将气体排掉。如果拧不动就需要修理解决,否则气排不出来,暖气片不热。B:还要注意暖气片安装时进水管和回水管的坡度要符合要求,不然会对采暖造成影响。

13、厨房烟道:用纸卷点火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左右,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立即拐弯吸走。

14、管道煤气:用冒烟的纸卷放到报警装置附近,看装置是否灵敏;报警声光提示的同时会关闭进气电磁阀,不能的话要及时修复。

精装修是什么?精装修是现代购买房屋时比较常见到的类型,但精装修也有多种标准,多种可能性。精装修的标准是什么?在购买房屋时必须要问清楚开发商精装修标准是什么,不然购买房屋后发现精装修档次比较低也容易后悔。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