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缝剂和勾缝剂的区别有什么 勾缝剂的优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15 14:05

美缝剂和勾缝剂从名字上来看,它们是非常相似的,有些业主也会傻傻分不清楚两者,想要看看美缝剂和勾缝剂的区别有什么?相比于美缝剂,勾缝剂人们听到的更少,接触的也比较有限,并不知道勾缝剂的优点有哪些?

一、美缝剂和勾缝剂的区别有什么

第一点、颜色可选择方面,美缝剂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以满足各种家庭装修风格的颜色搭配,为整个整体装修效果加分。而相对比较,勾缝剂的颜色可选择性就非常小了,它的颜色也比较简单。

第二点、美缝剂的出现相比勾缝剂比较晚,而正所谓后来者居上这句话,从性能方面比较美缝剂在这方面对勾缝剂做了很多的改进。美缝剂可以说是勾缝剂的升级换代产品。美缝剂在防水能力、防霉性跟抗污性上都比后者更强。使用美缝剂美缝的瓷砖非常的光滑,所以这也大大减小了以后的保养清洗工作难度,更加绿色环保还没有污染。

第三点、美缝剂比勾缝剂的耐酸耐碱性更强,计算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容易发生褪色变色的情况。而如果使用勾缝剂却会随着时间的变长,而出现变脏甚至变黑的情况,特别是经常比较潮湿的地方,比如厨房和卫生间就最可能因瓷砖潮湿而变黑。

第四点、它的价格是会比较贵,因为美缝剂的原料构成相比勾缝剂更绿色环保。

第五点、勾缝剂主要是水泥基的无机材料成分,所以选择勾缝剂做美缝处理,粘合性将会更强,不容易有开裂的情况。

二、勾缝剂的优点有哪些

1、瓷砖之间的缝隙假如不处理好,对外观造成影响,瓷砖还很简略坠落。运用勾缝剂处理往后,就能将这些危险都处理,运用起来没有后顾之虑。

2、勾缝剂运用的是分外的材料,它的缩短性小,粘合性很强,涂改到缝隙中后很快就能康复枯燥,并且不会开裂、破损。勾缝剂具有很强的防水耐腐蚀性,不会让水分游子渗透到缝隙中。耐磨性也很好,经久经用。勾缝剂还具有丰厚的色彩能够挑选,质感也非常好,装饰性非常的好。

3、环保可靠:不会腐蚀或污染别的修建材料;

4、粘接力强:能粘附在砖、防火胶板、混凝土、石膏纸板、木材、硬板、陶瓷、铝材和已上漆的表面;

5、优异耐候性:能耐受恶劣气候,在室内、室外都可以用。

6、油漆:当表面干固后,便可刷上涂料;分外宽的接缝,比较佳在48时后上漆;

7、弹性特强:适用密封有轰动的接缝(不会流挂、剥落或开裂);便利好用,易于清洁:在未干时可用水或湿布整理剩余填缝。

美缝剂和勾缝剂的区别有什么?在了解过它们的区别后,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到底买哪种材质的产品才比较好。勾缝剂的优点有哪些?买回来勾缝剂后也需要运用,如果不懂得用这种产品的话,建议最好不要盲目乱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