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免漆护墙板是什么 免漆护墙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2-06 09:49

在给室内的墙壁选购护墙板的时候,有些业主听到了免漆护墙板,它比普通的护墙板有更多的功能,免漆护墙板是什么?业主之所以要购买免漆护墙板,在于它的优点有很多,却忽略了它的缺点,免漆护墙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一、免漆护墙板是什么

1、免漆护墙板就是用免漆板做的护墙板。免漆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胶合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或其他实木板材上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2、免漆护墙板装修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绿色环保、无味、无毒、无污染的新型免漆装饰材料,既高档又实惠。

二、免漆护墙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1、免漆护墙板优点

1)绿色环保:免漆护墙板属于免漆复合材质,没有涂刷油漆,不含甲醛,无挥发性、无毒的气味,安全绿色环保。

2)耐久性好:免漆护墙板表面硬度好、隔音、耐冲击、防震、不收缩不开裂,耐久性好。

3)耐磨防潮,免漆护墙板具有耐磨、防腐、防酸、防潮、耐洗、防碱、不粘灰尘等优点,不会因为墙体潮湿而产生发霉发黑现象。

4)美观大方:免漆护墙板具有天然质感,木纹清晰,且产品表面无色外表光滑、色彩高雅、表面美观、手感舒适,款式多样化,非常的美观。

5)装修方便:免漆护墙板施工简单,一般只需2-3名施工人员就可以安装,装修周期也因此而缩短。

2、免漆护墙板缺点

1)不能磕碰: 在生活中家具使用难免会磕到碰到等,而免漆护墙板,不能经常磕碰到,如果发生磕碰它是很难修复的,影响到它的美观。

2)容易褪色:免漆护墙板用久了会出现褪色和掉漆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现象也是比较难修复的,家具的使用寿命也会大大降低。

3)稳定性差:在潮湿的环境下,免漆护墙板会出现变形和破损的现象,对护墙板的使用寿命也会有影响。

免漆护墙板是什么?这是一种不需要油漆就可以展现出好效果的护墙板,在目前室内装修中也经常用到。本文也介绍了免漆护墙板的优缺点有哪些,如果觉得这种护墙板还不错,想要进行装饰的话就可以考虑选择购买。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