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榻榻米床的优点 榻榻米床的高度多少合适

生活 pchouse 2020-05-22 13:49

在卧室里除了可以放木床、弹簧床外,还可以放榻榻米床,这也是目前许多年轻人会喜欢的一种床式,那榻榻米床的优点是什么?在制作榻榻米床,除了要了解尺寸、设计的内容,也要知道榻榻米床的高度多少合适?确定合适的床高度。

一、榻榻米床的优点

1、榻榻米床的优点首先是经济和多功能,它具有地毯、床、凳椅或沙发等多种功能。

2、榻榻米床能有效利用空间,节省了沙发、床、凳椅的占地。

3、长期坐榻榻米床有益于健康。柔软的沙发会使腿、腰部、臀部肌肉松弛,而坐榻榻米床就不会有肌肉松弛的担心了,而且榻榻米床散发出的草香使人神清气爽。

二、榻榻米床的高度多少合适

榻榻米床通常配合地台使用,并且地台也具有一定的储物功能。普通地台一般是15cm-20cm,但榻榻米床的地台除了储物功能还可能安防电动升降桌(放下时于地面齐平,桌腿要隐藏在地台内),所以其高度得在35cm-40cm之间,否则其储物功能难以达到。榻榻米床的地台与单纯分割空间和作休闲区用的地台不一样,在选材和搭建方式上颇有讲究。因为需要储物功能,所以不能使用石材、玻璃、水泥等材料,可以选择实木或耐磨板,显得实用又美观,用板材划分出地台内部的储物格。榻榻米床地台不能有弧形的造型,只适合直边的轮廓造型。

三、榻榻米床是什么

1、榻榻米床是用蔺草编织而成,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榻榻米床的制作是将一块块榻榻米用布条连接起来,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人赤脚走在上面,平而不滑,既洁净又舒适,冬暖夏凉。

2、榻榻米床材质。榻榻米床材质分为蔺草面和纸席面,蔺草面的透气性好一点,而纸面更结实且防水。榻榻米床是由席面和榻榻米床芯两个部分构成,而榻榻米床芯有稻草芯、竹炭芯、无纺布芯、棕芯、木质纤维板芯几种,各有优缺点。

榻榻米床的优点如上,制作榻榻米床时也要了解其中的缺点,不然日后使用出发现它的缺点才不会太失望。榻榻米床的高度多少合适?具体哪种高度更加合适,往往要根据使用者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特别记得太高太低都不可以。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